父亲被控强奸女儿 身带多处淤伤死于看守所

发表:2009-07-07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四日下午,綦江县东溪镇上榜村张氏家族沉浸于悲痛之中,43岁的张开荣在浙江省诸暨市打工,涉嫌"强奸女儿"被判十年,还未服刑,6月23日死于诸暨市看守所,耳朵、右肩、下身均发现有伤。参与处理此事的诸暨市纪委等部门称死者属正常死亡,给予家属4万元"安抚金"。

  阻止女儿恋爱被控强奸

  昨日中午,一列从浙江开往重庆的火车,缓缓的停靠在綦江县赶水火车站。张开荣的儿子张本冬抱着骨灰盒走下火车,他的身后跟着8名到浙江处理后事的亲戚,下午2点多钟,一行9人到达綦江县东溪镇上榜村,姐姐等亲人看到张开荣"回家"后,哭成一片。张开荣的弟弟张开树说,张开荣三四年前带着十几岁的女儿张本梅(化名)到浙江省诸暨市打工,并让女儿在当地的学校读书。去年17岁的张本梅高中毕业后,与当地一名20多岁的男子耍朋友,张开荣开始阻止女儿张本梅与该男子耍朋友。今年2月3日,浙江省诸暨市警方接到张本梅男友姐姐的报警称,张开荣强奸了自己的女儿,张开荣次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关押至诸暨市看守所。昨日,记者从诸暨市人民法院了解到,6月5日,张开荣因涉嫌强奸女儿,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死于看守所有多处淤伤

  张开荣的弟弟张开树说,张开荣一直比较聪明,有一儿一女比较幸福,不会做这样缺德的事。哥哥张开材说,张开荣做事比较有分寸,再傻也不会傻到这种地步。6月23日晚,不幸的事发生了,张开荣突然死在浙江省诸暨市看守所。6月24日,张开材及张开荣的儿子张本冬等家属接到通告,张开荣的尸体已被送往当地殡仪馆。张开材介绍,他们在殡仪馆看到张开荣耳朵有淤血、下身阴囊皮破裂、右肩有伤。张开材、张开树等要求拍照留证据,被当地警方拒绝,要求对尸体检验、录像也被拒绝,没有征得亲属们的同意,张开荣的尸体直接由当地的法医进行验尸。7月1日,尸体检验出来,但张开荣的家属并没有看到尸验报告,而是口头告知家属属于正常死亡。记者试图通过张开荣的女儿了解情况,但其手机一直关机。

  质疑

  正常死亡却给4万"安抚金"

  张开树说,6月5日法院开庭时,他看到张开荣身体比较好,10多天之后突然死亡,而且身上有伤,很难让家属们信服,怀疑张开荣属于被打致死。张开荣死亡后,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诸暨市检察院、诸暨市纪委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解,处理此事的诸暨市纪委杨毅科长给他们解释称,人死了后会留下淤血等伤痕,属于正常现象。"既然是正常死亡,为什么不把验尸报告给我们?"张开树说,家属有知情权,但至今都没有拿到验尸报告。

  经过几天的调解,诸暨市看守所支付死者家属4万元"安抚金",用于安葬死者、家属的误工等费用。这让家属们想不通了,既然属于正常死亡,安抚金却高达4万元。如果看守所没有责任,凭什么给死者家属这样高的"安抚金"?

  回应

  当地多方调解均称正常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处理此事的诸暨市纪委杨毅科长,他先表示正在外面,手机快没电了,然后说,张开荣死后,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诸暨市检察院、法院、公安一起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证实张开荣确实是死在看守所,并且系正常死亡。他们现场对家属进行了口头解释,没有将验尸报告给死者家属,家属当时也没有异议。问及解释为什么给予4万元"安抚金"的原因,杨的手机突然断了,截止到记者发稿,都没有再联系上他。随后,记者拨通诸暨市看守所的值班电话 0575-87385351,一值班工作人员称,张开荣的确死在看守所,但处理此事的领导没有上班,记者让其提供领导的联系方式被拒绝。

  律师

  应由第三方尸检

  重庆依斯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经柱称,死者家属有权要求诸暨市看守所提供验尸报告原件,同时家属发现死者身上有伤,可以要求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张说,按程序,死者的尸体应该交由家属处理,然后两方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尸检,而不是直接由当地法医进行尸检。

  张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家属应该要求诸暨市看守所提供验尸报告原件,然后视验尸报告的情况进行下一步行动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