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 华洋交融下的流丽光影 (图)

作者:骆亭伶 发表:2009-07-0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底曾经是英国殖民政府在远东建立的第一个政商据点!2008年,有两百多年历史的槟城首府乔治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许多人渐渐注意到这宁静向海的槟榔城,竟遗留了数以万计的十九世纪英国殖民建筑,居全马之冠。


百年洋楼、窄长店屋、红色斜屋顶,展现槟城多元混搭的文化风貌,穿街走巷,在时空交错中构筑槟城的美丽轮廓!

从英式殖民建筑探槟城身世

到底曾经是英国殖民政府在远东建立的第一个政商据点!2008年,有两百多年历史的槟城首府乔治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许多人渐渐注意到这宁静向海的槟榔城,竟遗留了数以万计的十九世纪英国殖民建筑,居全马之冠。这些混杂着欧式、闽南、回教与南洋形式的老建筑,见证了一个充满野心与冒险的年代,航海、革命家与豪商巨贾的轶事传说,更让槟城从骨子里透出一种辉煌过后的流丽光影。

 辉煌过后的流丽光影

以英王乔治三世命名的乔治城,确实比现时的香港更像张爱玲笔下战时封锁的香港,难怪李安导演的《色戒》拿槟城当替身;三轮车夫说,片中巧扮麦太太的王佳芝,战战兢兢地陪着易太太逛街扫货的场景,就是在叶祖意大厦与关税局大钟楼之间所拍摄。

访南洋富商宅邸找华人足迹

想一窥当时华裔商人的风头,"蓝屋"张弼士故居,绝不可错过。据说,当年蓝屋外墙的颜料,使用的是槟城盛产的"蓝花"所提炼,时移势迁,整幢蓝屋仍散发着蓝宝石般的气度光采。

兴建于1897年的蓝屋,目前仍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园林建筑,风水也是全大马最好的,共有38间房、5个天井、7座楼梯、220扇窗。包括院落、栏杆、山墙、三心花瓣百页窗、楼台、吊扇、圆镜的设计,不仅典雅大方,安排摆设更讲究五行风水调和,行走之间果然可以感受一股强大气场。

 

 住奢华经典酒店当贵族名流

兴建于1885年的E&O酒店,是为了英国女王来访而建立,当年到东方旅行是专属于王公贵族的时髦玩意儿,因此饭店内的摆设风格,包括手拉门电梯、真皮座椅、手工木床、古董家饰、精装书般的繁复酒单,无一不是纯正英伦风,奢华中带点低调的简约,代表着不同于浮华新贵的良好品味;李安导演与色戒剧组人员,也曾下榻于此。

来源:行遍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