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中共政策制造了民族矛盾

作者:秦越、辛刚 发表:2009-07-07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5号乌鲁木齐万人聚集抗议韶关维族人被殴致死,后演变为暴力冲突,死亡上百人。著名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长期以来中共消灭信仰,掠夺资源的少数民族政策导致了民族矛盾。

中共在公开的民族政策中对少数民族进行照顾和扶持,比如少数民族学生考大学加分,藏人上飞机允许带刀。但是横河认为,中共的这些措施是拿小恩小惠换取少数民族在政治上的效忠。
他说(录音):

他要求的是什么呢?他要求藏,维这些民族,在政治上效忠于中共,所以给他一些生活上的好处,实际上是为了能够让他们在政治上效忠中共,放弃他们原有的信仰。在西藏,他们要求大家不能挂达赖喇嘛像;在新疆,要求他们必须到政府管理的清真寺礼拜。

一旦当少数民族开始挑战中共权威的时候,他的镇压和屠杀是毫不留情的。1989年在西藏拉萨,1990年在新疆喀什,以及去年在西藏的镇压。一旦跟中共的统治有关的话,那么他的压迫和镇压是非常残酷的。

中共派遣汉人支援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但实际上,这些援助并非少数民族真正需要的。他说(录音):

比如拉萨建一个容纳几千人上万人的会议中心。这个会议中心是给谁的?不是给藏民的。本身就是为共产党召开歌功颂德的会议用的。这些人家并不要。
他硬是要让汉族老百姓创造的财富,来支援提供人家并不需要的资源。

横河指出,汉族和少数民族之间并没有很大的冲突,冲突实际上中共一手制造出来的。他说(录音):

天 山以南比较富裕。这些地区后来在共产党搞军垦农场的时候,把王震的359旅开到新疆,就地转化为建设兵团。他们把新疆比较肥沃的土地好的水源都给占据了。 共产党把工业化带到少数民族地区。由于民族和语言的问题,他们往往在竞争中比不上汉人。所以他们在自己地区抱怨,自己的土地被占,而就业却没有优势。很难 找工作。往往到内地找工作。形成了汉人往新疆迁移,新疆人到内地找活路。这个现象不是自然形成的民族融合过程。是人为干预的。也是中共制定一系列政策干预 的结果。矛盾是这么制造出来的。

横河还指出,现在对少数民族文化造成威胁的,实际上不是汉族文化,而是共产党文化。在汉地已经没有多少汉族传统文化留下来。在这一点上,汉族和少数民族都是一样的,他们的传统文化都受到了共产党党文化的入侵和破坏。在这一点上汉族和少数民族都是受害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