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炸油验出砷 超标11倍(图)

作者:曾德峰、王昶闵、杨雅民 蔡伟祺 发表:2009-07-0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县上个月抽检土城、永和七家速食店炸油,昨天继续公布化验结果,其中麦当劳土城市金城店(上图)、中央店,以及达美乐永和市中正店的油品被验出含重金属"砷"。炸油怎么会含有砷?县府卫生局初步怀疑可能与炸油的酸价值过高有关连,仍须进一步科学验证。

麦当劳达美乐 三门市上榜

台北县法制局昨公布上个月二十一日、二十七日抽检速食业者油品化验结果,其中麦当劳土城市金城店、中央店,以及达美乐永和市中正店的油品被验出含重金属"砷",分别超过国家标准值九倍到十一倍。

林口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怒批,无机砷即砒霜,是一级人类致癌物,超标十倍实在太过份,应尽速由国家级检验单位复验,若查证属实,业者应受严厉谴责,"甚至全面关门"。

林杰梁说,炸油中含有无机砷浓度高于1ppm,对长期吃速食民众的健康危害,恐怕不低于长期饮用含砷地下水,呼吁检调单位立即介入调查,追查油品含砷原因,以及为何含如此高量的致癌物?卫生署也认为砷含量高到不可思议,将进一步确认检验无误,并设法厘清砷来源。

北县府卫生局说,经与卫生署研议,初步研判不是原油含砷,而是加温后的油品含砷,至于砷到底来自何处?有待厘清,已要求业者限期改善,如果没有改善,将依法处以六万元到三十万元罚款。

负责这次抽验的台北县消保官杨舜惠说,看到送验报告也吓一大跳,检验公司为了让化验结果不失真,还特别停下其他化验工作,结果出来后也请学者专家重复确认。

砷是致癌物质 油品怎会有

台北县卫生局副局长黄文魁说,炸油含有重金属砷,想要厘清污染源,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初步怀疑可能与炸油炸太久的酸价值过高有关连,仍须进一步科学验证。

台北县消保官上个月抽检土城、永和七家速食店炸油,继上周公布酸价值后,昨天继续公布所有化验项目,发现三家店含有重金属砷,分别是麦当劳土城市金城店含砷0.923ppm(百万分之一)、麦当劳土城市中央店1.038ppm、达美乐永和市中正店1.105ppm。依我国食用油脂卫生标准,砷总量(有机砷与无机砷总和)浓度不能超过0.1ppm。

麦当劳:送SGS未验出

麦当劳公关部协理曹昌杰解释,该公司六月二十二日也同步将台北县卫生局在土城和永和三家门市稽查的同一槽油品,送交SGS(台湾检验科技公司)检验,没有验出含重金属,将了解是否有误差范围。达美乐披萨则表示,炸油未使用前的原油,厂商所检附的检验报告全都是合格的,为何会被北县卫生局检出含有重金属,内部已抽样送SGS检验调查原因。两家代表说,将评估是否在十五天期限内申请复验。

另外,北县所抽验的七家速食店,油品中还全都验出含有致癌物的丙烯醯胺,但国内并未订出食品中丙烯醯胺的限量标准;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指出,油品验出含有砷、丙烯醯胺等致癌物质,建议消费者在厂商未改进及国家标准未改善、订立前,为了自身健康,尽量减少食用速食店油炸食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