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上海赴疆知青看乌鲁木齐事件

发表:2009-07-09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辑您好:

最近看了乌鲁木齐的事件感觉非常痛心,我父母是上海知青,在新疆三十多年,我自己也曾经在新疆生活十几年,就我对维吾尔族的了解,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从民族角度来说,没有哪一个民族愿意被当成二等民族的,新疆说是自治,其实和西藏一样从来没有自治过,官方在汉人中向来灌输维吾尔族是二等公民的概念,当然这种灌输是隐性的。在新疆生活多年,也接触了不少维吾尔族人,其实这是个非常纯朴的民族,他们单纯、热情,一但他们认定了是朋友的人就会两肋插刀,但这是优点也是缺点,容易被人左右情绪,也容易被人挑起民族矛盾,我想这大概是官方想达到的目的吧。最遭的就是他们没有一个头脑冷静的代表,就这次事件而言,他们完全可以联合汉人起来,而不是给官方镇压的借口,原本是官民矛盾又被转嫁成汉维矛盾,记得六四以及后来的西藏事件时官方玩的花招吗?希望他们在此次事件中能予以警惕。我在新疆还有维吾尔族朋友,只能借你们网站祝他们一切安康!

读者 微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