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政府"歇业"三天 缓解财政紧张

发表:2009-07-12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大多数部门在10日开始将“歇业”三天。为了节约资源缓解财政紧张局面,州长施瓦辛格此前设定从7月10日开始,实施每月无薪休假三日的措施。

无薪休假增加一天

为了缓解财政紧张状况,加州此前实施每月两天的无薪假,但是随着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州长施瓦辛格在7月初,将无薪休假延长到了每月三天。

按照他的命令:无薪休假期间,除了诸如监狱、医院和高速公路巡逻,以及消防队等特殊的公共部门之外,政府大部分机构的工作人员都不用上班;无论是要办理驾驶执照,或者申请残疾人救助,都要在上班后才能办理。

无薪休假的实施时间,从今年的7月10日到明年的6月为止,每个月的前三个周五都是无薪休假日。

政府雇员灵活应对

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很多部门想办法满足民众的需求。10日开始,该州的169个机动车办公室都将临时休假,有关汽车或者摩托车的执照,或者手续的办理事宜都要延后。

办公室发言人简恩·曼德扎称:办公室早就在网上发布了新的工作时间的消息,并且可以在线预约办公,希望让民众生活的尽量便利。

此外,该州的就业发展部,也将调整工作时间实施轮休计划,大约9000名雇员中的一半虽然不到办公室,但是依然在10日会通过电话或者互联网等手段,帮助无业人员解决就业咨询问题。拥有200名工作人员的一站式就业中心,也将开放帮助人们找工作或者培训。

省钱办法并非仅此一种

加州是美国第一大州经济总量占全国13%,曾经是美国最富有的州之一。不过去年金融危机以来,该州的税收减少迅速失业率攀升,导致该州陷入财政危机,政府甚至要通过“打白条”来支付欠账。

无薪休假日,是施瓦辛格实施加州财政新政举措的一部分。他认为此举可以减少支付员工的工资14%,大约为4.2亿美元,将缓解财政压力。此外,施瓦辛格还通过减薪、出售政府资产等方式缓解危机。(张乐)

- 相关新闻

加州银行拒收政府“白条”

就在10日加州实施“歇业”三天措施的同时,美国不少银行从当天开始,将拒绝接受加州的“白条”。

据报道:从当天开始,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主要金融机构宣布,不接受此前施瓦辛格发行的“白条”,他们认为,在加州财政缺口高达260亿美元的情况下,“白条”风险很大!

此前一家主要的评级机构,将加州的债务评级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这引发了不少银行的担忧...。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