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顿开心早餐 (图)

作者:晨曦 达姆 发表:2009-07-1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剧"媳妇的全盛时代",男主角福修的妈妈在他结婚前夕,以一种告解的心情跟他说起小时候家里穷,没钱给他买脚踏车,说到当时所有邻居的小孩都在骑脚踏车,唯独自己的儿子没有时,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泪,即便福修已经30岁,想着20几年前对儿子的亏欠,仍心疼不已。

福修笑着对妈妈说:"我都不记得这件事了。"不管福修是真的不记得,还是在安慰妈妈,都不能稍减福修妈妈纠结在内心20几年的心疼和不舍。

走出电视,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福修妈妈。

或许你对孩子的亏欠不是因为经济因素,而是因为年轻不经事,因为没有人教你如何当父母,可能是一个事件,也可能只是一句话,而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留下一丝遗憾,如今,随着孩子长大,那个遗憾仍住在你心里的角落,一直没放下来。

说出来吧!把你对孩子的亏欠释放出来,也跟所有正在走你当年那条路的新手父母分享,让更多父母不再重蹈覆辙,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健康的亲子关系。

<伤到小小心灵>害怕被骂 宁可不吃早餐

如果时间可以倒转,我要给儿子一顿开心早餐。

从两个儿子上幼稚园开始,我未曾间断地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两个儿子"看似幸福,却悲惨的童年早餐时光"就此开始,直到高中毕业。

由于工作的关系,晚上回到家都已将近12点,所以我都是在每天早上的餐桌上,边陪儿子吃饭,边检查前一天的功课和"家庭联络簿",我总是非常严肃地一本又一本地检查签名,遇到功课没写好或老师在联络簿写了一个要儿子改进的留言,我就会用很严厉的口气和脸色斥责儿子。

有时候,儿子稍有"脱轨"行为,早餐桌上可不仅是严厉斥责而已。

我记得有一天早上,发现儿子前一天的功课一个字都没写,当下我也不顾他正吃着早餐,拿起尺就打,边打边骂:"竟然敢不写功课,这么没有责任感!"边哭边躲的儿子,那天有没有把剩下来的早餐吃完我已不记得,但每每想起当时才小学三年级的儿子那张惊恐害怕的脸,内心懊悔不己,当时我可以让他开心的吃完早餐,再跟他说他做错事了,我可以这么做的啊!

还有一次是儿子四年级时,在我要叫他起床时,发现他已不在房间,当时才早上六点半啊!我立刻赶到学校去,看到儿子和三两个提早到学校的学生,坐在回廊口的铁卷门前,等着工友来开门。我不解的一直问儿子:"怎么没叫醒妈妈就自己出门了?""怎么没吃早餐就到学校来了?"儿子淡淡的说:"起来就出门了"、"肚子不饿",看他宁愿空着肚子上学,甚至可能是趁妈妈还没起床先"逃"到学校去,又心疼又惊讶,但也只是给了他早餐钱,就回家去了。

年轻的我,在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儿子在早餐桌上的压力,心里只有两个念头"要做个尽责的妈妈,要做早餐给儿子吃。"、"要管教好儿子,要让儿子成材。"年岁渐长,那天早上坐在学校回廊口阶梯上的小身影,不断爬上我的脑海,对儿子的内疚和抱歉,啃噬着我,十几年来没有间断过。

<家长反省>别在餐桌上骂孩子

现在回想起来,在儿子幼稚园一直到高中毕业这长达13年的早餐桌上,几乎搜寻不到开心的笑脸,儿子从来不缺食物的营养,却缺乏让他迎接美好一天的心情养分。

这些年,一想到当时儿子每天带着那么大的压力吃早餐,再带着那么不开心的情绪去上学,就心痛得宛如刀割啊!

每天每天,我都想跟儿子说,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如果时间可以倒转回去,我要给你们一个带着笑脸的妈妈、一顿轻松愉快的早餐,和一个没有压力的餐桌。

给爸妈的话:

再好的手艺,都比不上亲子共餐的温暖笑容,

唯有开心的用餐,食物才会丰盛美味,

无论你的厨艺如何,你可以立刻做的是--让你家的餐桌餐餐都有笑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