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不足导致驻阿英军伤亡 布朗被指"玩忽职守"

发表:2009-07-1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场激烈的政治争论中,英国保守党指责首相布朗给英军配置的装备过低、兵力不足,是导致阿富汗战场上不必要英军人员伤亡的一大原因。影子内阁国防秘书、保守党人莱姆·福克斯(Liam Fox)称此为"灾难性的决策"。他说:"政府把我们的年轻人们送上战场,却又不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装备和保护,布朗是极端的玩忽职守者。"

12日,布朗在为刚刚丧生的8名士兵表示哀悼时说:"尽管有所损失,我们的军队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然而他却拒绝向前线增兵,只说会对局势进行"仔细考虑"。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将军(General Sir Richard Dannatt)曾要求向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增派2000步兵,遭到布朗的拒绝。4月,国防部希望在增兵数目上向美国看齐,财政部以经费不足为由予以回绝,随后布朗也认可了该决议。为了下个月的阿富汗总统大选,英国增派了700名士兵,不过这批人在选举结束后即将归国。12日,国防部秘书否认了关于削减 1500名士兵"秘密计划"的传言。

布朗收到的另一个指责是没有为英国军队配备足够的直升机。士兵们不得不在公路上行进,为恐怖爆炸提供了可乘之机。本月死亡的15名英国士兵中,有12人死于简易爆炸装置(IED)引发的灾难,过去两年阵亡士兵中的四分之三也死于同样的原因。布朗声称英国军队使用的直升机比两年前好了两倍。直升机比以前更常用,但在数量方面却并无显著增长。

驻扎在赫尔曼德的英军有5000人之多,却只有15架直升机;而美国在此的8000驻军却拥有120架直升机。英国政府3月称欧洲防务局(European Defence Agency)将派遣更多直升机,但第一批最快也要到年底才能抵达前线。福克斯说:"2004年工党决议削减14亿英镑直升机预算是十分错误的,因为布朗一直不愿为布莱尔当政期间的战争买单。"

但国防部秘书鲍勃·恩斯沃斯(Bob Ainsworth)认为即使增派了直升机也不会减小伤亡风险,因为上周的两起死亡事件中士兵是死于装甲车里的。

随着塔利班制造路边炸弹愈演愈烈,英国内部要求增加兵力的呼声更加高涨。陆军上校斯图尔特(Colonel Bob Stewart)表示,英军伤亡正是布朗不够支持军队所致,人力、武器和设备都严重缺乏,他说:"政府说我们驻扎阿富汗是在捍卫国家的最高利益,可我从没见过这样保卫最高利益的。"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