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律师帮法轮功辩护被捕 引关注

作者:雷天 发表:2009-07-1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接连出现律师因帮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被抓捕的事件,本网与关心此事的律师联系,了解到相关违反法律程序的抓捕情况。7月2日上午,济南舜天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如平在自己所住的楼下被非法绑架,家中被抄。参与此次绑架的有: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长清区公安局、济南市长清区委"六一零"办公室。

7 月6日上午,刘如平的姐姐、儿子去济南市长清区委"六一零"办公室要求见刘如平。办公室里有四位人员在场,他们对家属说是依法办事。

刘如平的儿子追问:" 你们从头到尾哪一个程序是合法的?凭甚么绑架刘如平?几个便衣在楼下就把人给绑架难道是合法的?拘留有拘留证逮捕有逮捕证,你们的证件呢?谁在证件上签的字?怎么進的刘如平家?搜查的时候有搜查证吗?搜查的时候有见证人在场吗?党校具体的是谁在?扣押清单呢?清单上谁签的字?你们口口声声说依法办事,抓了人怎么不通知家人?二十四小时之内应该通知的啊,你们的通知给谁了?"

"六一零"人员称:当时有党校的人在场,然后只是低头看报纸不再说话...。7月6 日下午,刘如平家属,来到位于济南市刘长山的洗脑班要求见刘如平,一位主任说人是长清公安局送来的,公安局同意才能见,随即蛮横的将刘如平家属推到外边。

刘如平1993年10月,参加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并授予律师资格, 2003年在舜天律师事务所做专职律师。 多次为法轮功作无罪辩护,因此曾受到当地警方骚扰,还曾被劳教一年!

7 月4日大连人权律师王永航,被当地国保秘密抓捕。

据王永航的妻子介绍:"7月4号下午5点左右,20余名便衣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只在门口问了是否这是王永航家?在确认是王永航的家之后,强行闯入家中抄家。其中一个便衣,就拿出来一个警官证在我眼前晃了晃。我说不行,你得拿相关文件进来。但他们根本不听,在过程中上来几个警察就把我按在地上,眼镜也没有了!老太太都将近80了,几个人按着老太太不让她动,家里抄得乱七八糟的,老太太吓得二便都失禁了!抄好了,就拿来一个所谓的证明在我眼前一晃让我签字,我说我不签!他们来的全部是便衣,没有一个穿警服的。"

大连市国保、大连沙河口分局、锦绣派出所联合组织抄家。

抄家后,王永航的妻子还被带到派出所关押了一天。 7月6号早晨,王的妻子去了街道办事处寻找丈夫,结果书记叫来警察把她又押到派出所,在她强烈要求下,警方无奈出示了对王永航的刑事拘留书,上面仅写:『 根据刑法第300条对王永航进行抓捕,现关押在市看守所。』王的妻子拒绝签字。

王永航多次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并且在2008年7月17日写了:《昔日铸大错,如今宜速清遗祸--辽宁律师王永航致最高司法机构》的公开信,列举了自己亲身了解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阐述了刑法第300条存在的问题。引起网络很大反响,是继高智晟律师公开出来为法轮功辩护、并从法律角度质疑中国司法的律师!

由于他依法为法轮功作无罪辩护,招致当地警方监控骚扰被秘密抓捕。目前,北京已经有律师前往辽宁大连会见王永航,为他提供法律帮助。

另7月8日,山东平度市天正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平,遭当地警方非法绑架,原因也与王永航一样。

近日来维权律师接连被抓捕的情况,引起律师界人士的义愤,结合今年5月来北京大批维权律师,在年度考核中被阻止通过,有律师认为:中国当局一个更大规律打压中国维权群体的阴谋正在展开!

原来以为:"维权律师考核不被通过是当局打压的目的,现在看来那可能只是一个手段,而更大的阴谋还在后面!"因此从维权律师被打压,返照出中国人权状况严重倒退的现实,应该引起世界各国对中国人权机构与人员的高度关注!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