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律師幫法輪功辯護被捕 引關注

作者:雷天 發表:2009-07-1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接連出現律師因幫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抓捕的事件,本網與關心此事的律師聯繫,瞭解到相關違反法律程序的抓捕情況。7月2日上午,濟南舜天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劉如平在自己所住的樓下被非法綁架,家中被抄。參與此次綁架的有:濟南市公安局、濟南市長清區公安局、濟南市長清區委"六一零"辦公室。

7 月6日上午,劉如平的姐姐、兒子去濟南市長清區委"六一零"辦公室要求見劉如平。辦公室裡有四位人員在場,他們對家屬說是依法辦事。

劉如平的兒子追問:" 你們從頭到尾哪一個程序是合法的?憑甚麼綁架劉如平?幾個便衣在樓下就把人給綁架難道是合法的?拘留有拘留證逮捕有逮捕證,你們的證件呢?誰在證件上簽的字?怎麼進的劉如平家?搜查的時候有搜查證嗎?搜查的時候有見證人在場嗎?黨校具體的是誰在?扣押清單呢?清單上誰簽的字?你們口口聲聲說依法辦事,抓了人怎麼不通知家人?二十四小時之內應該通知的啊,你們的通知給誰了?"

"六一零"人員稱:當時有黨校的人在場,然後只是低頭看報紙不再說話...。7月6 日下午,劉如平家屬,來到位於濟南市劉長山的洗腦班要求見劉如平,一位主任說人是長清公安局送來的,公安局同意才能見,隨即蠻橫的將劉如平家屬推到外邊。

劉如平1993年10月,參加全國律師資格考試並授予律師資格, 2003年在舜天律師事務所做專職律師。 多次為法輪功作無罪辯護,因此曾受到當地警方騷擾,還曾被勞教一年!

7 月4日大連人權律師王永航,被當地國保秘密抓捕。

據王永航的妻子介紹:"7月4號下午5點左右,20餘名便衣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只在門口問了是否這是王永航家?在確認是王永航的家之後,強行闖入家中抄家。其中一個便衣,就拿出來一個警官證在我眼前晃了晃。我說不行,你得拿相關文件進來。但他們根本不聽,在過程中上來幾個警察就把我按在地上,眼鏡也沒有了!老太太都將近80了,幾個人按著老太太不讓她動,家裡抄得亂七八糟的,老太太嚇得二便都失禁了!抄好了,就拿來一個所謂的證明在我眼前一晃讓我簽字,我說我不簽!他們來的全部是便衣,沒有一個穿警服的。"

大連市國保、大連沙河口分局、錦繡派出所聯合組織抄家。

抄家後,王永航的妻子還被帶到派出所關押了一天。 7月6號早晨,王的妻子去了街道辦事處尋找丈夫,結果書記叫來警察把她又押到派出所,在她強烈要求下,警方無奈出示了對王永航的刑事拘留書,上面僅寫:『 根據刑法第300條對王永航進行抓捕,現關押在市看守所。』王的妻子拒絕簽字。

王永航多次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並且在2008年7月17日寫了:《昔日鑄大錯,如今宜速清遺禍--遼寧律師王永航致最高司法機構》的公開信,列舉了自己親身瞭解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闡述了刑法第300條存在的問題。引起網路很大反響,是繼高智晟律師公開出來為法輪功辯護、並從法律角度質疑中國司法的律師!

由於他依法為法輪功作無罪辯護,招致當地警方監控騷擾被秘密抓捕。目前,北京已經有律師前往遼寧大連會見王永航,為他提供法律幫助。

另7月8日,山東平度市天正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平,遭當地警方非法綁架,原因也與王永航一樣。

近日來維權律師接連被抓捕的情況,引起律師界人士的義憤,結合今年5月來北京大批維權律師,在年度考核中被阻止通過,有律師認為:中國當局一個更大規律打壓中國維權群體的陰謀正在展開!

原來以為:"維權律師考核不被通過是當局打壓的目的,現在看來那可能只是一個手段,而更大的陰謀還在後面!"因此從維權律師被打壓,返照出中國人權狀況嚴重倒退的現實,應該引起世界各國對中國人權機構與人員的高度關注!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