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丈夫大9岁以上离婚几率高一倍

发表:2009-07-15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满长久的婚姻需具备一定因素。除爱情,年龄差距、经济状况和生活习惯等因素都会对双方能否白头偕老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2001年至2007年跟踪调查近2500对已婚夫妇或未婚同居情侣,分析出影响双方关系能否长久的一些因素。

因素之一是双方年龄差距。研究显示,如果丈夫比妻子年龄大9岁或更多,这对夫妇离婚几率比其他人高一倍。

因素之二是孩子。受调查者中,未婚生子或在前一次婚姻中有孩子的夫妇离婚率为20%,而婚后生子夫妇离婚率为9%。

因素之三是经济状况。如果经济状况不佳或男方失业,有16%的伴侣最终分手。而经济情况较好者中只有9%的人分手。

父母婚姻情况、伴侣是否吸烟等因素也对婚姻能否持续下去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婚后生子数量、孩子年龄、妻子工作情况以及双方工龄等因素对婚姻是否长久没有显著影响。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