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公告休馆 外传牌匾将挂回

发表:2009-07-2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正纪念堂”牌匾96年底在争议中拆除,更换为“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政党轮替后,马英九政府日前表示,将依法在7月底前挂回牌匾,昨晚中正纪念堂公告休馆1天,外传与此有关。

中正纪念堂牌匾在陈水扁政府时代、96年底更换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引起喧然大波,当时中央政府与台北市政府还因此对杠;政党轮替以后,马政府即明确表示,中正纪念堂名称是法律规定,依法预定7月前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

立法院第七届第二会期三读通过中央政府总预算时,也通过主决议“教育部应尽速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并将原先被拆除存放的‘中正纪念堂’牌匾挂回原位”。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也在今年6月底时表示,已依法办理工程招标,预计7月底前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

对于“中正纪念堂”牌匾事件,教育部迄今仍未证实,也不愿对外做任何回应。倒是19日晚间到达中正纪念堂“视察”的台北市议员庄瑞雄等人都表示,鹰架都没搭好,不可能在中午前拆除,最快决战点也是今天下午。

教育部先前表示,至于园区正面“自由广场”牌楼,以该区域空间向为台湾民主文化发展的重要场域,更是台湾人民对于民主发展过程的共同回忆,是台湾民主和自由推进过程的历史见证,所以“维持现状”。

同时,为了促进观光效益,中正纪念堂今年1月24日起恢复礼兵交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