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体上访(组图)

上访寻找包青天(四)──90年代,連續劇版的《包青天》從台灣紅遍香港、中國。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現代中國人以及外商與台商有解決不了的冤屈後,要到哪裡去找「包青天」?

作者:文英祥 发表:2009-07-20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的转折

 
1999年4.25上访,法轮功学员静静地站在路边,不影响人车通过。明慧网

在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上访案例中,有一桩无疑是最受世界瞩目,影响也最深远的,那就是距今恰满10年的「4.25」法轮功上访事件。

历史的重大转折

1999年4月25日,根据中国宪法保障的权利以及〈信访条例〉的规定,超过一万名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一个自由炼功不受干扰的环境,以及感念修炼法轮功之后身心健康都得到如重生般的改善,不约而同地从中国各省市前往北京上访。

这是中国历史上为了单一事件,人数最多的一次上访。也是最和平的一场上访。

10年后的今天,从当时现场的相片我们仍然能够看见这撼动人心的最大规模上访对中国的影响。

 
万名法轮功学员依法去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被警察引领进入中南海附近的府右街。明慧网
 
4.25上访,路人与车辆一如往常地通行在国务院与中南海外,公安也无异常警戒。明慧网
 
从公安轻松的身体姿态可以判断4.25上访是一场和平上访。明慧网

一群素质不同的中国人

1999年4月25日这一天,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陆续集结于北京国务院信访办门口,这些人的诉求是释放被天津公安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以及一个不受干扰的炼功环境。

当日,为了不影响交通,这些法轮功学员一个个并肩站着,没有人高声喧哗也没有引起任何的骚动,很多人低着头看书,等待着官方的答复。

当时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出面与现场临时站出来的法轮功学员代表和平对话。最后,在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全部获得释放,朱镕基同时保证给予合法的炼功环境。于是所有上访者在当晚9点多静静地离开现场。

法轮功学员离开之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甚至连警察抽烟丢在地上的烟头也被捡拾干净。

当年荷兰的一位媒体记者如此描述这场4.25上访:「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队伍,他们(法轮功学员)有神的纪律,走后地上没有留下任何脏东西。」

连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都对周围的人说:「你们看看,这就是德!」

品德高尚vs. 血腥镇压

但是三个月后,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违背承诺,在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的指示下,中国的政法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展开历史上最残酷的一场迫害。

为了给镇压找理由,和平的4.25上访被中共说成是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

其实参加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本来是自发地去国务院信访局上访,但是在公安刻意的引领下,这些人被要求并肩而站,于是一万人排排站的结果就把代表中共权力中心的中南海围了一圈。

法轮功走向全世界

法轮功的万人和平上访事件震惊了海内外,世界各大媒体开始聚焦法轮功。《纽约时报》、《亚洲时代周刊》等媒体纷纷采访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更多国际媒体大幅报导和刊登采访文章。

因为历史上人数最多的这次集体上访,在1989年发生的六四事件10周年前夕的敏感时刻和平落幕,许多国际媒体纷纷报导4.25和平上访,同时也让世界各地很多人第一次听说法轮功。

从此,法轮功开始走向全世界。10年来,法轮功传遍世界80多国,法轮功主要著作被翻译成30几种语言。

国际社会鉴于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功对人类身心健康的杰出贡献,纷纷颁发各项奖励。迄今全球各界颁发的各类褒奖(包括奖状、奖杯、奖牌、奖旗等)超过1,540个;全球各国民意机关通过支持法轮功的决议案超过234个;支持信函累计超过2,552封。

 
2007年7月20日,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纪念碑下,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大法弟子,呼吁结束迫害。明慧网
 
为控告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来自台湾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一万多人,2003年11月15日聚集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声援大会,呼吁公审江泽民,并早日结束这场迫害。明慧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第4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