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集體上訪(組圖)

上訪尋找包青天(四)──90年代,連續劇版的《包青天》從臺灣紅遍香港、中國。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現代中國人以及外商與台商有解決不了的冤屈後,要到哪裡去找「包青天」?

作者:文英祥 發表:2009-07-20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的轉折

 
1999年4.25上訪,法輪功學員靜靜地站在路邊,不影響人車通過。明慧網

在中國數以千萬計的上訪案例中,有一樁無疑是最受世界矚目,影響也最深遠的,那就是距今恰滿10年的「4.25」法輪功上訪事件。

歷史的重大轉折

1999年4月25日,根據中國憲法保障的權利以及〈信訪條例〉的規定,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維護一個自由煉功不受干擾的環境,以及感念修煉法輪功之後身心健康都得到如重生般的改善,不約而同地從中國各省市前往北京上訪。

這是中國歷史上為了單一事件,人數最多的一次上訪。也是最和平的一場上訪。

10年後的今天,從當時現場的相片我們仍然能夠看見這撼動人心的最大規模上訪對中國的影響。

 
萬名法輪功學員依法去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被警察引領進入中南海附近的府右街。明慧網
 
4.25上訪,路人與車輛一如往常地通行在國務院與中南海外,公安也無異常警戒。明慧網
 
從公安輕鬆的身體姿態可以判斷4.25上訪是一場和平上訪。明慧網

一群素質不同的中國人

1999年4月25日這一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陸續集結於北京國務院信訪辦門口,這些人的訴求是釋放被天津公安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以及一個不受干擾的煉功環境。

當日,為了不影響交通,這些法輪功學員一個個併肩站著,沒有人高聲喧嘩也沒有引起任何的騷動,很多人低著頭看書,等待著官方的答覆。

當時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出面與現場臨時站出來的法輪功學員代表和平對話。最後,在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全部獲得釋放,朱鎔基同時保證給予合法的煉功環境。於是所有上訪者在當晚9點多靜靜地離開現場。

法輪功學員離開之後,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甚至連警察抽煙丟在地上的煙頭也被撿拾乾淨。

當年荷蘭的一位媒體記者如此描述這場4.25上訪:「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隊伍,他們(法輪功學員)有神的紀律,走後地上沒有留下任何髒東西。」

連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都對周圍的人說:「你們看看,這就是德!」

品德高尚vs. 血腥鎮壓

但是三個月後,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違背承諾,在當時的總書記江澤民的指示下,中國的政法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展開歷史上最殘酷的一場迫害。

為了給鎮壓找理由,和平的4.25上訪被中共說成是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

其實參加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本來是自發地去國務院信訪局上訪,但是在公安刻意的引領下,這些人被要求併肩而站,於是一萬人排排站的結果就把代表中共權力中心的中南海圍了一圈。

法輪功走向全世界

法輪功的萬人和平上訪事件震驚了海內外,世界各大媒體開始聚焦法輪功。《紐約時報》、《亞洲時代週刊》等媒體紛紛採訪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更多國際媒體大幅報導和刊登採訪文章。

因為歷史上人數最多的這次集體上訪,在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10週年前夕的敏感時刻和平落幕,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報導4.25和平上訪,同時也讓世界各地很多人第一次聽說法輪功。

從此,法輪功開始走向全世界。10年來,法輪功傳遍世界80多國,法輪功主要著作被翻譯成30幾種語言。

國際社會鑒於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功對人類身心健康的傑出貢獻,紛紛頒發各項獎勵。迄今全球各界頒發的各類褒獎(包括獎狀、獎盃、獎牌、獎旗等)超過1,540個;全球各國民意機關通過支持法輪功的決議案超過234個;支持信函累計超過2,552封。

 
2007年7月20日,來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紀念碑下,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大法弟子,呼籲結束迫害。明慧網
 
為控告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來自臺灣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一萬多人,2003年11月15日聚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聲援大會,呼籲公審江澤民,並早日結束這場迫害。明慧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第41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