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灭门案:逾百民众献花凭吊(图)

发表:2009-07-21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警方7月20日宣布,North Epping华裔一家5口灭门案暂时无任何进展,希望24日的尸检能给本案带来线索。全家仅剩的15岁女儿Brenda目前处于严密保护中。记者在死者生前所经营的书报店外看到,自发前来凭吊的民众络绎不绝,卡片和献花在紧闭的店门外堆积如山。

死者生前热情慷慨 逾百民众献花凭吊

20日上午约7点半,记者赶抵位于Epping区死者生前经营的书报店外时,发现大门紧闭,门上留有手写字条:"因家庭原因,本店暂时关闭",地上则已摆放了不少鲜花和玩具公仔。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不断有民众自发前来,献花并为死者祷告。

每天都与死者林敏(Min LIN,音译)聊天的西人老太说,"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非常热情慷慨"。隔壁一家蔬果店东主则表示,死者的两个小孩都非常开朗可爱,常常来店里买糖果和薯条吃,"没想到这个家庭一夜间就没了,太可怕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人妇女称,死者夫妻和女店员(妻妹)都非常友善,"不知道为何总有人干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在旁边商业通道里经营 "Nail Me"美容店的一位女子表示,女死者林毓俪(Yu Li LIN)以前来店里做过指甲,她的女儿也是自己亲手帮忙打的耳洞。她形容这家人"友好而平和"。据她透露,林民的书报店数周前曾遭遇抢劫,但有惊无险,破财消灾。

一位麦格理大学的学生Stanley专程赶来献花。他说,去年圣诞节前曾到这家店里找过工作,被告知没有空缺,但一个月后接到林民的电话,邀请他前往工作。尽管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而婉拒,Stanley表示仍被这份心意所感动。

一位在隔壁地产公司工作的华裔女子前来送花。记者趋前还未开口,她已经掩面而泣,神情悲恸;另一位亚裔女子献花后,红着眼眶告诉记者,"每次我丈夫来买东西,他们都会送些小礼物。"她指责凶手酿下如此暴行,"不可置信,不可理喻"。

一对西人基督教徒老夫妇看了电视后特意前来,在门上贴上献花和贺卡,两人更在门口轻颂祷诗,为死者一家人送行。他说与死者并不认识,只是尽一点基督徒的心意。

至20日下午约4点,书报店外的献花已有逾百束,堆积如山。路人无不侧目致哀,车辆路过一律缓行。当日,有正装警员在店外看护,店内则有便装警员取证调查。

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绝大部分接受媒体询问的民众都不愿被录影或照相,也不愿透露名字。一名华裔女生表示,担心此案与报复仇杀有关,自己不敢留下个人资料。

林出生广东长于上海 两子可爱师生悲恸

记者在林民一家遇难的现场外看到,警方在他们住址处设立的罪案现场仍未撤出,不断有鉴证科警员进出。在车道外马路边,也有邻居前来摆放献花和贺卡,其中不乏两名幼童生前的好友留言。

12岁死者Henry生前的好友Alexandra曾在母亲和妹妹的陪同下,前往书报店外敬献了贺卡和一只网球。这名男孩和Henry曾同是社区儿童网球队的成员,学校放假前刚并肩战斗过。他说为Henry的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所感动。据他透露,Henry生前在Epping North男子公立学校读书,成绩优异,开朗阳光。

Epping公立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9岁的弟弟Terry 生前在该校读4年级。他表示不方便同媒体交谈,但称Terry是 "非常可爱的孩子",其去世令他非常难过。他称,学校正计划为Terry举办追思活动。这间公立学校离Terry的家仅有约300多米距离。

一位约8旬的华人老太告诉记者,她每日都要与林民交谈一小会儿。她总希望看看店内报纸内容再购买,林民总是毫不介意。对此,她很感动。

据老太透露,林民生于广东,在上海外婆家长大,故精通国语、粤语、上海话和英文。记者另获悉,林民的太太是大陆人士,或祖籍上海。林民于80 年代来澳,与妻子在读书时相识并接合。两人多年前在悉尼西区Marrylands经营过一家杂货店,6年前买下这间书报店后,搬来North Eppping居住。记者前往查探其之前在Marrylands购入的住宅,但无人应门。

幸存女儿受重点保护 案件无进展动机不详

20日下午约3点半,新州警方凶杀桉指挥官Geoff Berasford警司在巴拉玛打警局外举行记者招待会。他简短介绍了案情,承认目前毫无进展,名为Norburn的18人专案小组也未确定任何嫌疑对象。他表示,希望将于24日结束的验尸和取证工作,能为本案带来新的线索。

他指出,死者家人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15岁的女儿 Brenda返澳后,由家人照顾,并由警方提供相应支援。他不否认警方有针对性向 Brenda提供安全保护,并称所有家人都在保护范围内。对凶手作桉动机是否为报复行凶,他称现阶段仍无法下定论。有记者询问调查范围是否不仅局限在澳洲境内,他对此不予置评。

他称此桉是"悲剧",而唯一的幸存者Brenda很"坚强"。

警方20日上午曾表示,受害者为5月27日Epping Club的运钞车抢劫案作证,不是本案关键,本案更不像抢劫。基于作案手法的专业,警方正从他们的社会关系和生意伙伴等方面着手调查。

另有消息透露,林毓俪两姐妹来自广东,妹妹名为林文斌(Wen Bin LIN,音译),今年40岁,去年持学生签证过来,现就读于麦格理大学英语专业。据信,这两姐妹为家里仅有的子女。

案件回顾:7月18日早9点50分,警方在悉尼西北部North Epping的Boundary街一栋住宅里发现5具尸体,包括46岁的林民、43岁的妻子林毓俪、12岁的儿子Henry、9岁的儿子Terry,以及林民39岁的妻妹遇害身亡,全部是被钝器击打头部和上身致死。只有15岁的Brenda因在中国探亲幸免遇难,她20日已从中国飞返悉尼。


来源:澳洲新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