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汤:周森锋为什么还不倒台?

作者:卢汤 发表:2009-07-2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个时期,二十九岁的湖北省宜城市长周森锋被称为"最年轻市长",从而陷入舆论漩涡,被人肉搜索出家庭背景、从政经历、论文抄袭、配偶资料、香烟门等问题,遭受广泛关注。

周森锋倒也想平息事态,力拒媒体采访,也给许多相关人士打招呼,要人家把紧嘴巴。然而广大线民却大有穷追不舍之势,请他引咎辞职之声不绝于耳,巴不得周森锋狼狈下台......有人说如果他下台,就是线民的胜利,将载入史册......也有人大声疾呼,以期中共高层重视,出面查处周森锋。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周森锋似无下台迹象!

关于周森锋的背景,虽然传闻不少,但都有待证实。周森锋能够官运亨通,是不是还有一些特别的原因呢?笔者以为,周森锋很有可能在目前只是一个初涉官场的卒子,他的作用还是在于未来。众所周知,清华大学的招牌是很大的,胡锦涛曾就读清华大学,习近平也如此,特别是习近平,他是当今太子,在未来十几年内的影响是不容低估的,因此,以清华大学为背景的政治势力也会很可能。湖北当局栽培一个周森锋,可谓老谋深算,未来的日子里,说不定要靠周森锋拿着清华大学的招牌出入中南海圣地,如果一朝大权在手,他能不感恩戴德回报栽培他的湖北父老乡亲吗?即使退一步,有了清华大学的招牌,跑步钱进就方便不少,故湖北省当局提前布局以火箭速度栽培他,是大有玄机的,是一种高级的权术。

在某种程度上,选拔周森锋是选对了。不就是一种权术吗?一种为未来政治作布局的权术布局而已!而周森锋初涉官场,在权术方面的确有所长,否则,在线民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他就没有招架之力了。他精通官场打招呼的小权术,立马给各方打招呼,要求低调、降温,收到一定的成效!

然而,湖北省当局选拔周森锋还是出了严重的漏洞,有谁事先考察过周的论文有没有抄袭呀?没有!虽然党国学风不正,由来已久,但还是让人有感觉到有一些意外,那些党校文凭、在职进修文凭所有者抄袭别人的论文也就罢了,怎么连正经的清华大学研究生也出现论文抄袭门呀?

虽然周森锋抄袭门被网路炒得沸沸扬扬,似令周森锋颜面扫地,但目前看来,也许只不过是虚惊一场!现在台上执掌大权的,多数都是红卫兵年代的成长起来的小青年,要说文化怎么高,文凭怎么硬,都不免让人暗暗发笑;以注水文凭荣登要职、为学无术的人充斥于海内,连皇储习近平的文凭,不也有人指指点点吗?谁又能奈其何?因此,如果全国官场出于那个压倒一切的"稳定"的需要,合力保护周森锋过这一关,是不是也很合乎逻辑?试想,如果仅仅因为一个抄袭门就让一个精心选拔的官员引咎请辞,那么,谁还敢保证线民不有朝一日起哄到太子头上去呀?一个周森锋倒台虽然不可怕,但如果出现连锁反应,当局就很不容易收拾局面了。

现在,倒周森锋的呼声不绝,这种呼声来自善良民众,来自社会基层,但这些呼声,在当局疑神疑鬼的情形下,也就跟敌对势力合拍了,凡是敌对势力支持的,当局就很谨慎了,所以,周森锋应该不会倒台。但他的前程,也会大打折扣......从这一点来看,线民会有某种程度的胜利在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