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预算案基本协议过关

发表:2009-07-2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和州议会领导人星期一晚上就平衡庞大的预算赤字达成基本协议,许多福利项目遭到大幅度的删减。

加州过去几个多月僵持不下的平衡预算拉锯战星期一傍晚终于告一段落,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和四个州议会领导人举行五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议后在晚上将近7点终于走出办公室。

施瓦辛格说:"大家看得出来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就预算案达成了基本协议。 "

这个基本协议的细节并没有宣布,而且必须得到州议会的参众两院同意才行,不过这已经为解决加州预算空前危机向前迈进了一步。

*斯坦伯格:沉重的时刻*

州参议院领导人、民主党的斯坦伯格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时刻,预算案并没有许多好消息。我们在许多关系民生的方面做了削减,不过我们严肃对待这些问题。我们坚定地支持教育和保护最脆弱的民众。要做到这些而不加任何的新税,他对领导人和议会成员的坚持感到自豪。"

*预算赤字263亿美元*

加州受到金融风暴冲击,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州政府的税收大量缩水,岁入总数落到十多年来没有见过的谷底,预算赤字多达263亿美元。

共和党籍的州长施瓦辛格坚持不加税,他要求州议会量入为出,大幅度削减福利项目的开支。州议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成员为如何填补空前的预算赤字意见分歧,谈判一波三折,这个月开始,州政府现金短缺,不得不用赊债的欠条缴付各种费用。 星期一谈判结果,共和党守住没有全面加税的底线。

*霍林斯沃思:不必加税*

州议会的少数党共和党的领导人霍林斯沃思说:"我们找出了一个不必增加一般加州民众税务负担、却能解决260亿美元预算赤字的办法。"

加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布莱克斯里则指出,预算案能帮助加州恢复会计稳定,他说,每一项删减都不是轻易的决定。

*福利大量削减*

预算案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估计各种支出删减了大约150亿美元,其中有5亿美元是以工代赈的经费,另外3亿5千万美元则是删减老人和贫民的福利健保项目;州政府的员工每年将休无薪假36天,也就是说,每年至少减薪一个月;20%的州立公园面临关闭的命运,不过这已经比州长建议全面关闭少得多。

为了平衡预算,州政府还要向地方政府借支44亿美元经费,这也将影响到地方政府对人民的服务水平。

*安东诺维奇:形同抢劫*

洛杉矶郡的议员安东诺维奇星期一指出:"州政府今天的决定形同抢劫地方政府的财源。"

新的预算协议预定这个星期四在州议会进行表决,如果照案通过,加州的面貌将会出现巨大的改变。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