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论文都抄 除了“当官”还能干啥?

发表:2009-07-2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论文涉嫌抄袭?从两年前开始,一条举报性质的消息一直在很多学术网站上流传,近日,该事件终于水落石出,西南交大校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校长陈春阳亲自向媒体宣布,经过校学术委员会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取证、证实,黄庆十年前的博士学位论文第四章涉嫌抄袭问题成立,且性质较为严重。校方宣布:取消其博士学位,撤销其研究生导师资格。

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涉嫌抄袭论文问题成立,其博士学位被取销,研究生导师资格也被撤销。可以说,这是近年来抄袭事件中处理较为严厉的了。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人提出疑问:那么黄庆的副校长行政职位怎么办呢?对此,校方表示,高校行政干部属于教育部部管干部,要处理也是由教育部处理。黄副校长愿意留下来,"学校是欢迎的"。

也许有人会说,论文抄袭不仅是学术问题,亦属品德问题,出了这样的丑闻,是不配继续坐在副校长的位置上的。我不这样认为。一般而言,在中国出这点子事情是不应该影响到"官位"的;恰恰相反,连论文都抄的人,也只有"当官"这一条路好走了。

坊间流传一个笑话:某领导将小舅子安排到某中学工作。校长很紧张,生怕照顾不周得罪了领导,于是问该小舅子:你会教语文吗?小舅子:不会。校长:数学呢?英语呢?小舅子:统统不会。校长若有所思: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看来只好让他当副校长啦......

笑话当然只是笑话,但现实中确实有若干不学无术的人走上了领导岗位,反倒人五人六地指挥起了"内行"。为什么会这样?也许只能用"中国特色"四个字来解释吧。想想其实也不难理解:这些人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不让他们当官,他们还能干什么呢?

现在的当官的,好多是硕士和博士。可其中有些官儿那些学位是怎么得来的,大家伙儿都心知肚明----有的是买的,有的是混的,有的是秘书上出来的。跟他们相比,能够亲自抄袭论文的官儿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前一段时间,有"最年轻市长"之称的周森锋也被质疑曾抄袭论文,可人家不照样还在官位上坐得稳稳的嘛。窃以为,黄副校长们如果在学校呆腻了,其实也完全可以想办法弄个"市长"之类的乌纱玩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志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