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是一个平和的团体 法国政要表支持(多图)

作者:陈成 晨光 兼摄影 发表:2009-07-22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看中国记者陈成/晨光法国巴黎报道】7月21日上午11时,法国法轮功协会值法轮功反迫害十周年之际,在法国国民议会(Assemblée Nationale)新闻发布厅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到场的有国会议员、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奧斯塔丽(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国会议员、前文化部长、前教育部长捷克‧朗(Mr Jack Lang)先生,为法国法轮功协会起诉巴黎警察局的原告律师亚历山大‧嘎巴尔(Alexandre Gabard)先生,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及法国知名民运人士等。


国会议员、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奧斯塔丽(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

法国国会议员、前部长弗朗索瓦兹‧奧斯塔丽(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她说,"首先祝贺律师亚历山大‧嘎巴尔(Alexandre Gabard)帮助法轮功打赢了官司,让他们能够如愿以偿的在中使馆前举行7.20集会抗议活动。法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令人无法理解。法国号称"人权国家",然而每次在中共的无理要求面前却奴颜婢膝,这是不能接受的。我们看到中共政府不尊重任何普世价值,同时惧怕人民。如果他们治理得真这么好,为什么这么害怕?在一个现代的开放的世界中,我们应该从新审视这种统治方法。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支持、鼓励象你们这样在不同领域里捍卫普世价值、捍卫人权、宗教信仰自由的中国人民。"

奧斯塔丽议员还谈到了欧卫中断新唐人信号的问题,她说,"我们将继续为欧卫停播新唐人的事件抗争,在这件事的背后,不光是政治因素,同时有经济因素。我个人曾打电话找过欧卫地域总裁,每次他总是以不可克服的技术困难为借口。我本人不懂卫星技术,但"记者无疆界"组织写了一篇很好的揭露欧卫内幕的报道,表明欧卫很显然是出于同中国的经济利益中断了新唐人信号。"


国会议员、前文化部长、前教育部长捷克‧朗(Mr Jack Lang)先生

国会议员、前文化部长、前教育部长捷克‧朗( Jack Lang)先生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他对法轮功反迫害以及新唐人电视台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请告诉我能够做些什么,我会继续在你们身边支持你们,为你们行动,直到结束这场不公的迫害。"


为法国法轮功协会起诉巴黎警察局案的原告律师亚历山大‧嘎巴尔(Alexandre Gabard)先生

新闻发布会上亚历山大‧嘎巴尔(Alexandre Gabard)律师陈述了此次案情的过程和双方争论的焦点,他说,"我认为法轮功是一个和平团体,他们在中国驻法使馆前的集会,不会对法国公共秩序造成任何危害,从而警方引用的维也纳公约(即要求缔约国保证驻该国的外交机构安全)不适用;而且游行示威权和言论自由,是法国早已被承认的基本人权,受法国宪法委员会和欧洲人权公约的保护。另外我在经手该案的时候还发现,在西方民主国家,只有法国政府系统化的禁止法轮功团体及其它平和团体在中国大使馆前的集会。"

新闻发布会之后,亚历山大‧嘎巴尔律师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说,"我曾经代理过一些像这类的行政诉讼案件,我去年参与了记者无疆界组织起诉巴黎警察局案,那次巴黎行政法院最终取消了巴黎警察局禁止该组织在中国大使馆前的集会。但这是我第一次接受法国法轮功协会的委托。法轮功是一个平和的团体,有权利在中国驻法使馆前集会,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这样自由表达的权利却被(巴黎警察局)禁止。如果有需要,我会继续为他们在中国大使馆前集会的权利辩护。但是我想,如果以后法国法轮功协会再次申请在中使馆前集会,巴黎警察局将会感受到此次司法判决的沉重压力,希望不需要我再为法轮功辩护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