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5万人没头路 失业率恐破6%

作者:洪素卿、郑琪芳 发表:2009-07-2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主计处今天将公布六月失业率,受到毕业生投入职场影响,加上景气持续低迷,新增职缺数远低于新鲜人涌入职场人数,估计失业率将突破六%大关,失业人数约六十五万人,再度创下史上新高。
今年五月失业率已达五.八二%,失业人数六十三万三千人,都是历史新高。教育部调查显示,今年大专以上毕业生约三十二万人,其中四十四%、约十四万人将投入职场,对劳动市场造成压力。
虽然根据104人力银行调查该公司逾八百家会员企业,约四分之三的企业有计划在下半年征才,但求职者人数也不断攀升。其中,新鲜人投入职场效应,使得求职人数从五月份不到四十万人,到七月已经暴增到四十七万,失业率短期改善机率并不高。
yes123求职网经理洪雪珍分析指出,除新鲜人效应,六月也出现了年「中」转职潮。她指出,年初景气实在太坏,劳工不敢随便换工作,年中景气似乎有点转机,不少人开始动起来。
全国各公立就服机构也出现同样的求职人潮。统计显示,六月份各公立就服中心新登记求职者超过十三万人,但新增工作机会只有十万多笔。
由于六月份的资遣通报人数再度增加,总计单月超过一万三千人非自愿失业。估计六月新增失业人口恐超过一万五千人,失业率即使不突破六%也相去不远。
官员认为,五至八月失业率上升是季节性因素,要了解劳动市场变化,应观察「季节调整后失业率」及受景气影响的「循环性失业人数」,若季调后失业率下滑,且循环性失业人数减少,对国内劳动市场将是正面讯息。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