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利诱 300万户携号跳槽(图)

作者:刘力仁 发表:2009-07-23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业者促销下,带门号跳槽好康多,除了常见绑约拿手机之外,还有网内互打免费、送家电、送机票可供选择,跳槽用户大幅成长。

手机申办新门号饱和,带号码跳槽越来越风行,成为电信新战场!

台湾地区目前约有二千四百万门手机门号,许多人拥有二至三个门号,电信业者开发新门号遭遇瓶颈,从去年开始打"号码可携(NP)"战;从NCC统计数字推估,到今年六月底,约有三百万用户"跨业者转移",平均每八个门号就有一个是跳槽用户,在业者促销下,带门号跳槽好康多,除了常见绑约拿手机之外,还有网内互打免费、送家电、送机票可供选择,跳槽用户大幅成长。

电信业者表示,NP实施至今将满四年,前三年电信三雄各据一方,有默契让门号"自然流动",但去年下半年3G业者威宝电信推出网内互打免费、便宜月租费,跳槽用户明显增加,战场升温。

除了"网内免费"策略,灿坤电子今年初"○元本铺"推出跳槽到远传或台湾大哥大,在灿坤购买3C或电器可享高额折扣,灿坤集团公关谢霈棋表示,第一个月就有八千多门号申办,业绩成长二至三倍;最近一波是台湾大哥大及远传打起机票战,跳槽者送港澳机票。

威宝电信总经理张丰雄表示,香港机票已经很便宜了,他不觉得有足够吸引力,网内互打免费最实际;亚太电信也以"网内互打免费"为号召,吸引不少学生族群。

中华电信则强调,中华电信基地台最绵密,通信品质最好,将持续推出像苹果iPhone 3G这类高阶手机,用品质来跟其他业者作区隔。

通讯行利用人头 骗取佣金

其实在这一波"NP战"中,也有电信业者被坑。业者表示,有通讯行利用大批预付卡人头,看哪一家佣金好,就将人头整批转移,骗取佣金;还有些用户"早上申请、晚上落跑",只为换取更好的优惠措施。

电信产业协会发言人刘莉秋表示,消费者对电信业者服务不满意就走人、有更优惠措施也走人,电信业者只好不断推出优惠方案,证明电信业激烈竞争,迫使业者各出奇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