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宣布收购保时捷计划(图)

发表:2009-07-24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众、保时捷其实系出同门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周四(23日)宣布收购保时捷公司计划,从而结束两家公司的控股争夺战。

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周四称,该公司的监理董事会批准了与保时捷进行合并的计划,旨在结束双方之间为控股问题而展开的"战役"。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表示,大众汽车与保时捷的合并交易将使两家公司都在全球市场上受益。

他同时表示,卡塔尔投资局将收购大众汽车17%的股份,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总裁辞职

在此之前,在董事会压力下,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总裁与财务长宣布辞职下台。

保时捷总裁温德金、集团财务长黑特被指他们的策略导致集团债台高筑和未能成功收购德国大众汽车。

两人辞职后,保时捷和大众汽车的合并之路可能会更加的顺畅。

原本以生产跑车而知名的保时捷和生产一般车辆的大众汽车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本是同根生

实际上,这两家公司都是由同一个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在1930年代所创立。

过去这几年,两家公司却因为由谁掌握控制权,而起了争执。

虽然保时捷的规模远远小于大众汽车,但是保时捷却一路收购大众汽车的股份,试图取得控制权。

然而去年的信贷危机使得保时捷的收购行动出现了问题,令该公司背负了上百亿欧元的债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