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的千亿美元

发表:2009-07-24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直很想对有钱的人布道,并不是因为有钱人生命比较珍贵,而是想让富有的人了解,他们富有的机会及赚钱的能力,都是上天所赐予的;正如有人有美好的声带,较有机会成为声乐家的道理是一样的。因此我们要感恩,感恩的方法就是回馈。

同时我也希望富有的人能够仔细地思想:生命的价值究竟在哪里?地上的财富是一定带不走的,只是累积财富而不妥善使用财富,那种生命是贫乏的。正如沟通专家卡内基所著《财富的福音》一书中描写的:“身怀钜富离世的人,其实走得最不光彩。”

世界首富,美国软体王国微软总裁比尔.盖兹,计划捐出一千亿美元从事慈善事业,对他的两个孩子,则只打算各留给一千万美元。

现年四十三岁的比尔.盖兹,由一文不名建立软体王国,到如今成为世界首富,他当然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如今捐出千亿美元从事慈善事业,更可见人家快速发迹,不是没有道理的。

据盖兹的父亲说:“比尔.盖兹一九九五年与妻子赴南非及印度访问后,对开发中国家的疾病及贫穷问题之严重感到震惊,这应该是盖兹倾全力支援慈善事业的主要原因。”

据世界银行的统计,世界上有十五亿人生活在贫穷线之下,所谓贫穷线是指每天生活费不及一美元者。世界上每天有四万人饿死,有五亿儿童因为营养不良无法正常发育。这些苦命的人,他们也是人,我们能视若无睹吗?

正如教宗在去年四月复活节文告中所说:“当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沉浸在哀愁与泪水中时,其他的人便无法快乐起来。”

比尔.盖兹的慈善壮举,希望对富有的人,能产生一些思考的空间,思考一下,究竟以何种方式使用自己的财富,才是最有意义的?而生命的价值又在哪里呢?

心灵探索:地上的财富是一定带不走的,只是累积财富而不妥善使用财富,那种生命是贫乏的。身怀钜富离世的人,其实走得最不光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