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虾蟆要吃诺贝尔的肉?!

作者:金恒炜 发表:2009-07-26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计画与胡锦涛签"和平协议",然后在大选前一年的二○一一年与胡共拿和平奖。这个说法出于"天下远见"高希均之口,他在二○○五年五月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郑重透露。老实说,这不是癞虾蟆要吃天鹅肉,而是臭虾蟆想吃天鹅肉;影子都没有,口水流出来了,臭不可闻。

胡锦涛与马英九有什么资格荣膺诺贝尔奖?他们完全不适格(unqualified),因为诺贝尔奖的设立奠基在"道德价值参照系"上。这个"理想倾向"是依诺贝尔遗嘱而来,缺乏此一道德维度,诺贝尔奖还算诺贝尔奖吗?!胡锦涛与马英九之流,绝对通不过诺贝尔奖评审的检验。

胡锦涛是独裁者,中共是专制政权,中国是极权国家,凭这一点,不要说和平奖,什么奖都不可能落在中国身上。二○○○年高行健得文学奖,是诺贝尔抗议"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的反向操作;到今天中国都不承认高行健,高的作品也不能在中国出版。胡锦涛如何可能得到诺贝尔的青睐?

胡锦涛在一九八九年血腥镇压图博(西藏),双手沾血的屠夫哪有什么能耐拿"和平"奖? 更何况,达赖喇嘛八九年已戴上和平奖的冠冕。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图博精神领袖达赖于前,又要颁奖给加害的中共屠夫胡锦涛于后,不是自打嘴巴?和平奖的历届得主岂可能同意?

至于马英九,曾多次被控是职业学生。但马不知脸长,还敢觊觎诺贝尔奖?

一九九九年文学奖得主德国的格拉斯(Gunter Grass),得奖辞是"用嬉戏般的黑色寓言揭露了历史被遗忘的面孔"。然而,九九年格拉斯透过自传《剥洋葱》,坦承少年时出任过纳粹"党卫军";这是希特勒的禁卫军,无恶不作,杀人如麻。难怪和平奖得主的波兰前总统瓦文萨(或译华勒沙)公开谴责,呼吁格拉斯自动放弃诺贝尔奖桂冠以及波兰格但斯克荣誉市民的头衔。瓦文萨说:"如果早知道他曾加入党卫军,他永远不会获得此项殊荣。""马统们"听到了吗?

格拉斯说自己"十五岁穿上制服,十六岁学会害怕,十七岁进了美国战俘营...","洋葱"剥到令人惊心却不失自谴自悔的勇气。反观马英九充当"白色恐怖"的鹰犬,直到真面目被揭穿了,却毫无愧色。格拉斯即使不配拿诺奖,马英九却连替格拉斯提鞋子都不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