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压妇手臂 20壮汉推车救(组图)

作者:杨培华 发表:2009-07-28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消人员聚在公交车后轮,研究如何卸下轮胎救人,妇人被压在轮下痛得不断哀叫。(记者杨培华摄)  

一名71岁的妇人,昨天上午在瑞芳火车站等车时,被一辆客运班车擦撞倒地,整条左臂被压在公车轮下。(记者杨培华摄)

一名71岁陈姓妇人昨天上午在北县瑞芳火车站前等车时,被一辆基隆客运班车擦撞倒地,左手臂还被班车右后轮卡住,痛得在轮下哀叫;一旁等车的人目睹经过都被吓傻,最后现场20多名壮汉一起将公交车右侧推起救出妇人,幸运的是,妇人左手臂只有瘀青肿胀并无大碍,就医检查后已返家休息。

陈妇当时在瑞芳火车站前等车,一辆由九份、金瓜石开往台北市区的基隆客运班车,正好靠站停车载客,司机吴晓鹏(28岁)一时没注意,先擦撞到陈妇身体,致陈妇重心不稳跌倒,班车继续向前行驶,把陈妇整条左手臂卡在车子右后轮下。

当时在车站前等车的民众很多,许多人目睹整个经过,有人发出惊吓的尖叫声,陈妇手臂被卡在轮下,痛得不断哀叫;警消人员获报赶到现场,请车上乘客先下车减轻车身重量,陈妇的儿子在瑞芳镇上担任医师,听到消息火速带着护士、点滴冲到火车站,一边安抚母亲,一边协助警消人员救人。

救援人员本来想先将公交车车轮卸下,再出动大型吊车要将公交车整辆吊起,但因为情况紧急,一旁围观的群众见状,在场的20多名壮汉一起动手,把公交车右侧整个推起,才顺利把妇人拉出轮下,整个过程历时约15分钟。

妇人的儿子徐医师说,母亲被公交车后轮卡住的左手臂,并没有骨折现象,神经系统也没损伤,只有瘀青肿胀等情形,实在是不幸中的大幸,但还是受到惊吓,到医院检查后已回家休养。

至于整起事故肇事责任,辖区北县瑞芳警分局正进一步调查厘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