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法院坚称受审胡斌并非替身(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7-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胡斌?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于7月20日对众所瞩目的"5.7"交通肇事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胡斌获处有期徒刑3年。连日来,各大网站展开热切讨论,其中最特别的议题莫过于"站在法庭上受审的胡斌是否为替身?"。据称,"文汇报"、"广州日报"等外地媒体也纷纷致电西湖法院,希望法院详细说明,而网民则呼吁法院提供具体的证据,用真相终止谣言。

网民们仔细比对庭审现场与肇事当时的胡斌照片,发现短短2个月内,胡斌的外貌变化颇大,7月20日当天站在被告席上的胡斌比较斯文,也明显变胖,与肇事当时的狂傲模样简直判若两人。经过网民的搜查,发现庭审当天出席的"胡斌"应该是一名的士司机,名叫"张礼礤"。

对于网民的强烈质疑,西湖法院坚称出庭受审的胡斌并非替身,法官更以"无稽之谈"驳斥民众的疑虑;针对这样的"网络传言",西湖法院特别向新闻媒体澄清庭审过程共有60多人参与,包括被害人谭卓亲属、同事、胡斌亲属、人大代表及各界人士等,并无发现任何违反法律规定的事项,确定当天出席的就是胡斌本人。

尽管法官否定替身的可能,却丝毫未弭民众的疑虑,一位网民认为这个问题关乎中国社会的法治能否进步,同时也表示现实社会中的一种特殊心态:政府已经没有诚信了,虽然想将公平正义的希望寄托在法院身上,但又常常出现如"躲猫猫"之类的司法丑闻,让人不知可否,实在无奈。

不少网民相信自己的判断,认为张礼礤应该就是胡斌的替身,对于"狸猫换太子"的荒谬作法,网民说:"不是我们想像力的胆子不够大,而是这个世界上一些人的行事规矩胆子太大,这副胆子大到已经不是可以天马行空的正常人的想像力能够包容的。"

胡斌的替身疑云正考验著民众对司法体系的信任程度,回顾国内许多新闻发展都有"不正当"或"不合理"的发展,便难以再度全盘接受政府说词。网友以华南虎照为例谈到,"看上去很明显不是真老虎的照片,最开始也没有人肯承认是做假",只担心谎言说久了,使得大部分的人失去了基本的判断能力时,"面对显而易见的黑白原色,我们会被忽悠到黑白不分"。对于西湖法院说明的真实性,民众期盼法官提出较为具体的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