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颜峰村民敲锣游行 追讨土地赔偿租金

作者:丁小 发表:2009-07-2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大沥镇再有村民因土地问题连日集体游行到村委会静坐请愿。

据本台记者获悉,近一周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颜峰村委会门前总是排满了板凳,村委大院门上挂着的一条巨型横幅写着:"还我泗河村土地补偿、十多年来地租",每天有数十至上百不等的下辖泗和自然村的男女老幼聚集。村民们白天往村委会静坐情愿、晚上聚集开会研究相关土地法律法规、商讨维权已经持续六天了。

颜峰村委会附近一名居民周二告诉本台记者:"泗河村村民在村委会这边,你们来看一下就知道了,主要是村民和村委会关于土地租金利益的问题,具体我们也搞不太懂,你有空带队来考察一下嘛! "

据介绍,临近主要干道的泗河村又称颜峰四村,大部分耕地十多年前开始陆续被征用或以租代征圈占,其中一部分用作工业园区租给了工厂商家,另外也有被村委会领导圈占瓜分的情况。而今年国家重点工程广三高速公路扩建再一次需要颜峰居民拆迁,其中当地沿街的泗河村再次受影响较大,包括受到颜峰农贸市场搬迁的影响也较多。过程牵涉土地和村委账目的问题,也引起村民对以往土地补偿和租金的质疑和追问。

村民林女士周二告诉记者,泗河自然村几乎没有土地了,多年来年轻人离村打工,老人家生活无保障,此次参与维权的是该自然村所有村民:"你过来看一下啦!现在晚上都有人拉大字报在乡府那里坐着、看着,很多人,你去看看吧!拿人家土地来租,当官的收租自己收,钱又不给村民,肯定要反他啦! "

本台当天分别致电颜峰村委会和大沥镇政府,未能得到他们的回应。村民持续的集体抗议行动并没有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与此同时求助于广东各大媒体也都不见报道。只能通过互联网发贴求助,并附上了大量维权事件的图片,从中可看见敲锣带队的是古稀老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