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议对中国进口钢铁课征五年惩罚关税

发表:2009-07-30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决议对中国进口钢管预先课征惩罚关税,这项开创先例的措施意味在经济不景气当前,欧盟已逐渐诉诸保护主义行动。

贸易专家说,欧盟27个会员国28日的决议意义分重大,表示欧盟已接受钢铁制造商的说词,必须设置惩罚关税才能抵挡中国低价进口品的威胁。

以往,当局必须先证明进口品已对业者的生意造成伤害,指控才能成立。

这项案件牵涉到钢铁业最重要的制成品,因为无缝钢铁管是住宅兴建、炼油厂与汽车业的主要材料。据参与内幕的欧盟官员透露,表决的票数分接近,但他们拒绝透露最后的比数。

欧盟官员说,惩罚税率介于17.7%到39.2%之间,预料将自10 月起实施,效期五年。欧盟自4月以来,就已对中国钢铁课征最高达24.2%的临时关税。

中国商务部:严重关切

中国官员说,他们准备针对欧盟与美国的钢铁关税,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抗议。中国商务部27日已经发布声明,对欧盟与美国课征反倾销税的措施表达「严重的关切」。

出口钢铁到欧盟地区的衡阳华菱钢管公司经理谭玲说:「课税会让我们失去欧盟市场。」欧盟占该公司销售的5%到10%,谭玲今年来已数度前往布鲁塞尔请愿。她说,公司将加强对中东与非洲的输出作为补偿。

欧洲的中国钢材消费者也对课税措施感到沮丧,从中国进口钢管再转销其他欧洲地区的荷兰van Meever公司运行长范梅尔说:「消费者必须更高的价格,因为市场受到保护,这年头的情况就是如此。」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