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甲型流感病毒袭击香港

发表:2009-07-30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消息,香港新型H1N1流感疫情还没有消除,却又遭到变异的H3N2流感病毒的侵袭。

*超过半数H3N2病例出现变异*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香港甲型H3N2流感病例中,超过一半出现基因变异。据香港最新流感病毒资料分析,在检查出的甲型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占49%, H3N2占43%,这两大病毒成为袭击香港人的主要病毒。

香港卫生署一位官员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变种的H3N2型病毒在今年4月就已经在香港出现。香港卫生署4月份将流感病毒毒株样本送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实验室进行血清测试,与其他病毒进行比较,7月得到通知说,香港的H3N2病毒已经出现"抗原漂移",也就是基因有转变。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的话说,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都发现了变异的H3N2,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还没有通报类似的新品种病毒。

一名香港女子接受体温检测(资料照片)

*幼儿和老人是高危人群*

曾浩辉说,变种的H3N2流感病毒传染力和致病性是否更强,是否会导致更多的病例,仍然在观察中。但是5岁以下的幼儿和年龄超过65岁以上的长者是高危人群。

*疫情可能会失控*

他说,香港市民有可能同时受到两种病毒的严重感染,令病毒有可能出现基因变异,使得病情更加糟糕。他说,今年夏季的流感高峰期可能因为有两种新病毒而有可能罕见地拖长到9月份。不过,香港卫生署官员说,H3N2病毒变异与H1N1流感病毒无关,两者目前并没有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世界卫生组织年初准备来对抗2009年秋冬流感的疫苗,不能对这种变异的病毒有针对性的防御作用,但是能提供45%到70%的保护。他说,新病毒目前对抗流感药"特敏福"疫苗还没有抗药性。高危人群的幼儿和长者应该注射疫苗。

*甲型H1N1流感病例继续上升*

另一方面,香港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据香港卫生署网站的消息,截止7月29号,香港新增18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年龄从7个月大到68岁不等。

至此,香港今年共有3270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仍然有38人住院,其中1人病情严重, 4人处于病危状态。香港首名感染H1N1流感死亡的人是一名菲律宾男性船员。H1N1病毒只是他死亡的部分原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