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亲历美国产院 和中国比冰火两重天

发表:2009-07-30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怎么接生和助产

中国,据说现在的产院普遍很建议产妇选择剖腹产,一个是减少宫缩痛苦,一个是省时间,再就是医院的收入可以提高几千块,总之并非把对产妇的身体影响放在首位。美国则不同,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帮助产妇实现自然生产。不到万不得已,母婴有生命危险的时刻,医院不会对产妇提出放弃自然生产的建议。

在女儿整个待产的30几个小时里,她的宫缩一开始很微弱,加上害怕剖腹产的结果发生,精神一度很紧张,越是紧张,宫口就越不开。要是在国内可能早就建议剖腹了。可是美国医院的产科专家有很多办法。他们先是将一种软化宫颈的药物放置于产道,促进宫缩有一定效果,然后,他们会在宫口打开3公分(俗称3指)时,对产妇实施"无痛分娩"的麻醉术,使后面长达数小时的宫缩不感觉疼痛。在不断输入的生理盐水和其他药物中,微量放置一些药物,促进子宫收缩。针对产妇的敏感程度,医生会对产妇实施人工破水,适量放出一些羊水,减少子宫口的压力,这样几道程序,宫口打开的速度会大大加快,减少了产妇的疲劳待产过程。

当产妇的宫缩不断加快加剧的时候,仪器显示胎儿的胎心不稳定,出现较大落差,并出现低于90次的情况,算是一种不正常情况。护士会在情况出现时,打电话给负责医生,医生就指示护士往产妇的子宫输入生理盐水,替代已经不够充足的羊水。水分注入子宫后不大一会儿,胎儿的胎心就正常平稳了。这个时候大约是夜里2:00点,护士告诉我们,可以抓紧睡一会,过两个小时一定就该生了。我和女婿急忙打开沙发床,倒头睡去,果然正好4:00点钟,护士告知10指都开了,大约四点半,我们开始按照护士指挥的动作要求助产。

美国的助产及其温情,助产士用伊里哇啦的英文,指挥产妇用力,我听不懂,但感到很和气,很温柔,也很诙谐,总之让产妇充满希望,感受过程。在开始助产到接生的医生到达产房整个过程,助产士会将一种及其高档的润滑剂反复涂抹在产妇的产道四周,让用力钻出的胎儿感到舒适和润滑。在孩子即将娩出的最后时刻,产房里聚集了产院最好的护士长和助产士,有6.7个人,配合很娴熟,使产妇感到安全。医生不停的告诉产妇:"不错,快了,再用一点力,坚持住就好了,不要出声,出声力气会分散,你真棒,太棒了......"于是产房除了医护人员的亲切话语,绝对不会出现产妇的大呼小叫,一会儿,孩子就顺利的娩出了!技术和心理战术都同样非常高明。

随着婴儿一生清脆的啼哭,产房马上就呈现一片笑声和赞扬声。只几分钟,大部分工作人员退去,产房忽然就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只有一个护士,在负责把孩子收拾干净包好,抱他趴在妈妈的胸前,尽情的放任一家人痛痛快快的玩儿一阵子,照相、摄影随你便!直至你感觉差不多了,孩子才被推进婴儿室,进行全方位检查。这样以人为本的温情服务,我想我们国内的医院,还是很有差距的吧?

美国产院时时刻刻送"冰寒"

我们中国人生孩子、坐月子,最讲究的就是温暖,最怕的就是着凉、受风、受寒,说是月子里的寒气要一直带在身上,除非下一个月子养好了才能把这次的寒气驱散。可是美国人似乎根本没有这种理念,他们全然以冰凉的食品和寒凉的室温,给产妇和婴儿提供条件和服务。这要是在中国,肯定被认为是大逆不道的行为,而美国就是这么做。

产院无论是产房还是婴儿室,空调低的几近寒凉,我估计不到20度,我这样的好身板,要一直穿着一件绒衣,可是入院时穿的七分裤,两条腿都给冻青了,浑身的鸡皮疙瘩。我妈更是不停地发抖,一个劲说:"这样的房子也能生孩子?不落下病根儿,那才怪了呢。"可是产妇只给一件连睡衣也称不上的棉布袍子穿在前身,背后敞开只用带子系着,根本遮不严,盖得东西也就是一条被单和一条很薄的毛巾被。我很怕女儿受不了,可是她说很好,不冷,我无言以对。

产妇们吃的喝的东西每餐都与相伴,有冰箱取出的各种牛奶、果汁、冰激凌、果冻和果汁做成的沙冰,待产时吃这些东西,刚刚生完孩子,送来的还是这些东西。我妈妈接受不了,问女儿怎么可以吃这些东西,女儿说,美国人都这样,也都平安生下孩子,你们不用担心,说没事就没事嘛!

当女儿的宫口开到3指时,护士过来奖励了一下,说:"不错呦,喝一点东西好不好?"我一看,满满的一大杯子冰块,我女儿此事根本动不了,就让我不停的往她嘴里送冰块,还一个劲儿地说"真爽!"助产全过程,女儿不时口渴,喝的都是冰水。产后两个小时的第一顿饭,就是几片面包,几块煎鸡蛋和一堆的冰冻饮品。俺妈按照中国习俗,逼着女儿喝开水冲泡的红糖水,我女儿觉得很可笑,好不容易喝了几口,算是应付了一下吧。

美国产院,真的是静静的产院,我在这里给女儿陪产30几个小时,期间有10来个孩子相继出生,几乎都是静悄悄的就完成了生产过程。孩子出生观测24小时以上,母婴就都出院了。正如我的女儿所说,在这样的产院生下第一胎,真是幸福极了!

这就是我亲历的美国产院,这就是我感受的冰火两重!

期盼着,中国的产妇也能早日享受到真正以人为本 温馨服务!

来源: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