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量青年人失业 恐成失落的一代

发表:2009-07-30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报导,欧洲每五个年青人中,就有一个无法找到工作,新的失落的一代正在欧洲产生。这种情况在西班牙尤其严重,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高达36.9%,英国同年龄层年轻人的失业率约18.3%。

《商业周刊》以23岁的法国青年德洛米为例。他尽管有受欢迎的学位,但只能找到实习的机会。从文件上看,他应该是一名很抢手的员工。他今年23岁,拥有知名的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政治学院(Sciences Po University)欧洲研究的硕士学位。即使在艰困的时期,这个大学的毕业证书曾经依然是一张到顶尖公司的保证书。

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在都柏林学习,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且已经有几个令人瞩目的实习经验。但是在寻找工作三个月之后,他只能够找到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的另一个实习的工作。

在这些日子,德洛米是欧洲的年青世代中具有代表性的人。他的朋友的大多数也都在寻找就业机会,欧盟估计,大约有500万个欧洲年青人,或者大约20%的25岁以下的人口正在找工作,这比一年前高出了三分之一左右,远高于欧盟整体失业率8.9%。

在某些国家情况更糟。西班牙几乎有37%的年青人找不到工作。在法国则有24%,相对地,美国只有17%。

政府决策者担心,长时期的失业将会损害整个世代在工作场所的竞争能力。当经济复苏后,许多25岁以下的人将会变成25岁以上的人,被迫与更加年轻的竞争对手争取初级工作。这就好似日本失落世代的青年人,在经济衰退的1990年代,他们难以找到工作,在经济复苏后,因为缺乏技能依然找不到好工作。

如果这个现象真的发生,欧洲大陆将难以应付大量失业的年青人。今年初发生在东欧的暴力抗争,使得政客深刻地明白到这是严重的社会问题。在巴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 Development)就业分析的负责人司卡佩塔说:"多数国家朝正确的方向行动,但是仍有失业将持续多年的风险。"

政府投入大笔资金,通过学院补助和职业课程,让年轻人忙于学习,直到经济复苏。

英国首相布朗六月底揭示了一份16亿美元的计划,为年轻人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特别协助那些已经失去工作长达一年以上的人。

法国总统萨科奇早在四月底就宣布一个19亿元的计划,预计在2010年6月前,为50万青年人找到工作。那包括对雇用年青人的公司补助,并对学习水电、木匠和其他技术的课程的补助金增加12%。

部分专家质疑这些短期的计划能给下滑经济多少好处,而且这些年轻人最后可能抢走了资深员工的工作,最整体失业率没有太大多改善。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