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 :5.12地震遇难学生5194名

作者:艾未未 发表:2009-07-3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12地震遇难学生调查”名单整理状况说明

2009年6~7月之间,我们对"5.12地震遇难学生调查"的四批实地调查收集的名单进行了全面的核对、整理和确认。目前该项工作基本完成:遇难学生总名单人数为5194名。其中,已核对确认4803名,尚未有能力确认的391名。其中,165名是缺校名信息,226名是有校名但没有确认渠道。在确认的4803名单中,有2590名有原始名单依据,包括教育部门内部的遇难学生花名册、政府慰问家属名单,乡政府一帮一名单,保险公司理赔名单、家长联合签名等。其余是通过志愿者实地调查获得。

目前名单中,有3412名遇难学生有家长电话,我们拨打了其中的2046个电话,并核实、补充了这些遇难学生信息,其余为电话关机、无人接听或空号。

本名单共涉及143所学校,其中,遇难学生50人以上的有23所,遇难人数在10~50之间的19所,10人以下的学校101所。

对遇难人数30人以上的学校,我们都按班级进行了统计,每个学校做了一张自动统计表,该项工作已经完成。

一、各个学校名单收集整理情况分述如下:

(一)遇难学生30人以上的27所学校名单整理情况:

1、北川中学:由小云传发740名内部名单,我们目前收集数为786名,有46 名我们未能确认。经按班级逐一进行排查分析,我们认为小云的内部名单是基本完整的。北川中学遇难学生不可能是原先普遍流传认为的1300多或1500多人。应该以小云提供名单为准。我们比小云多出来46名,有可能是调查时名字音误导致。(第四批我们的志愿者陆续拿到包括6个乡镇"遇难家长一对一帮扶任务表"的近千个人的名单,经过核对,都在小云所提供范围之内,没有一个新增。)

2、曲山小学:小云发来曲山小学内部名单389名。目前我们收集数为398名,比内部名单多出9名。该校东、西校区共1023人,西校区当时转移出100多人(有照片),东校区房子状况西区比好,当时就转移出300多人,因此遇难人数不可能有原先普遍流传预计的698之多。但目前所掌握信息还无法确定实际遇难人数。(在网上搜索到关于曲山小学班级遇难人数的报道,有个6班级的遇难人数和我们的名单均能对上)

3、向峨中学:该校未公布遇难人数,无内部名单,无家长联合签名。目前我们共收集了364名遇难学生名字。其中,志愿者根据幸存同班同学回忆确认了336名,我们通过同村家长电话确认了13名,还有14名还未能确认。该校应以我们收集到的名单为准。

4、木鱼中学:目前收集数为309名。该校未公布遇难人数,无内部名单,无家长联合签名。根据我们的志愿者调查和学校老师透露,该校实际遇难人数为290左右,我们收集的名单中可能还有部分重名。进一步核查后,以我们收集到的名单数为准。

5、聚源中学:该校未公布遇难人数,我们拿到学校盖章的班级花名册和遇难的284名学生名单。我们目前名单数为284名,已经全部确认,名单完整。

6、新建小学:该校未公布遇难人数,有家长联合签名242名,目前我们的名单数为270名,部分家长认为有些家长未能参加签名,应以我们搜集到的名单数为准。

7、东汽中学:该校公布共有235名学生遇难。我们目前收集246名,其中有家长联合签名的224名。家长认为还有些住的偏远和双亲均遇难的家庭未能签名,应以我们实际收集到得名单数为准。

8、红白中心学校:"什邡之窗"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指南公布,红白中心学校160人遇难,其中红白小学105名学生遇难,红白中学55人遇难。目前我们已经收集到181名,可能有20个重名还需要排查。无内部名单,无家长联合签名,名单来源于我们的志愿者调查和谭作人的调查。

9、映秀小学:该校公布栏上公布(有照片)全校共遇难222名学生,3名学生失踪。志愿者拿到的学生理赔保险名单也是225名。目前我们收集到的名单数为237个。

10、南坝小学:该校我们拿到了完整内部名单,共161名遇难学生名字。目前我们名单数为162名。

11、曲山幼儿园:该校各渠道反映实际326名学生遇难,无内部名单和家长联合签名,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名单有136名,还差190名。

12、富新二小:有家长联合签名126名。目前我们名单数126名。名单已经完整。

13、平通中学:有内部名单"绵阳市512地震死亡学生花名册",记载遇难学生数113名。我们目前收集数为114名,有1个重名尚未查找出来。

14、九龙中心学校,有内部名单"绵阳市512地震死亡学生基础信息表",遇难学生98名。我们现在收集数为103名。

15、洛水中学:该校公布栏上公布(有照片)全校91名学生遇难,2名学生失踪。该校有博客,2008.5.31在博客上按班级公布了92个遇难学生名字。目前我们收集到名单数为99名,比学校公布的多6个。

16、武都小学: 拿到一份内部名单"汉旺镇512地震死亡学生名册",显示该校共有92名学生遇难(其中有4个没有标名字),我们已经收集到91名。

17、金花小学:该校未公布遇难人数,无家长联合签名和内部名单,以志愿者调查结果为准。志愿者调查认为该校共有91名学生遇难,目前我们已经收集到81名,还差10名,其中有5名为外地学生。

18、北川职中:该校无内部名单和家长联合签名,志愿者实地走访确认该校共有90名学生遇难,目前我们已经收集89名,还差1名。

19、龙居小学:该小学有官方网站,于2009年4月发布"震前共有学生641人,地震中60名学生遇难,其中5年级26人,6年级31人,2年级2人,幼儿园1人"。我们认为该信息是准确的,目前我们收集到的名单数为62个。

20、蓥华初中:"什邡之窗"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指南公布,该校共80名学生遇难。我们目前已经搜集到74名,差6名。

21、洛水中心小学(包括洛城小学):"什邡之窗"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指南公布,该校共有78名学生遇难,目前志愿者已经搜集到80名(包含洛城小学)。

22、湔底初中:"什邡之窗"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指南公布,该校共有54名学生遇难。目前志愿者已经收集54名,名单完整。

23、汉旺中心小学:拿到内部名单"绵竹市汉旺学校512地震灾害遇难学生名册",共87名学生遇难,目前我们收集的名单数为89名。

24、漩口中学:512周年《财经网》报道该校地震中共43名学生、12名教职工遇难。该校无内部名单和家长联合签名。志愿者实地调查收集到48名,可能有重名。

25、东汽技校:该校公布地震中共有48名学生、4名教师遇难。无内部名单、无家长联合签名。目前我们已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收集到26个遇难学生名字,尚缺22名。该校学生住址分散,调查有困难。

26、平通小学:有完整的内部名单"绵阳市512地震死亡学生花名册",登记了该校46名遇难学生,目前我们的名单数为46名,名单完整。

27、遵道欢欢幼儿园:拿到内部名单"遵道遇难学生家属春节慰问名单",共有45名学生遇难,目前我们已经收集到47名,其中多出的2名是志愿者最新发来的。

(二)遇难学生人数在30人以下的学校情况

遇难学生在30人以下的学校共有116所, 这些学校名单相对比较容易收集整理,除了以下几个学校外,其余学校基本查清。

1、映秀幼儿园,遇难人数可能在20~40之间,仅收集到14名。

2、城北中学: 11人遇难,目前收集到6名,差5名

3、乔庄一小和二小: 志愿者已调查到两所学校全部17名遇难学生名单,但被警察没收,因此,这两所学校现在还差8名。

4、八一小学:2人遇难,未收集到这两人名单。

5、怀远崇州中学:确定有4人遇难,但还没有志愿者前往收集名单,差4名。

6、红白小学、木鱼小学、玉石实验小学、彭州市实验小学和怀远中学、下寺小学都缺1名未收集到。

7、汉昌春蕾小学:实际有12名学生遇难。但我们目前共收集到16名,可能其中有重名还无法排除。

二、下一步调查、整理工作计划

1、实地调查曲山幼儿园、东汽技校、城北中学三所缺额较多的学校。

2、一些乡镇的学校由于遇难学生人数不多,没有报道,我们的志愿者未能走访到,将存在一些学校的遗漏。将设专人进行网络收集学校信息。

3、名单格式还不统一,需要将生日、住址等格式补全统一。

4、对于尚未查清的学校,将发函给这些学校所在地教育部门和政府再一次提出 要求公开信息。

(2009年7月28日)


来源:牛博国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