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试验计划:中国公民持美签过境免签证

发表:2009-07-31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推出为期1年的试验计划,给予持美国签证中国公民免签证过境温哥华的待遇。不过,反对党则指新措施并不能为加拿大带来具有极高消费潜力的中国旅客。

7月30日,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联同国际贸易兼亚太门户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宣布,加拿大政府将推出一项中国旅客的为期一年的试验计划,允许持有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过境转机时,无需再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这一措施适用于从北京、上海、广州、马尼拉和台北5个城市直飞温哥华的指定航空公司,这些获得授权的境内航空公司包括中国的三大航空公司--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以及国泰航空、中华航空、菲律宾航空和泰国航空。

目前,持有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如需要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必须向加拿大驻外使领馆申请"过境签"(Transit Visa)。根据加拿大政府网站的资料,在加拿大北京大使馆申请48小时内过境签证,无需缴付费用。

康尼表示,中国旅客过境免签证试验计划,至少会实施一年,并将于一年后作出评估。"我希望这一计划将来会成为永久性的措施。"康尼不希望此一过境免签优惠措施被人利用,并表示政府已经有多项措施防止有人钻空子。"过境免签措施将增加温哥华机场的国际竞争力,令机场、航空公司和本国经济受益。"康尼强调。据悉,温哥华国际机场每天增加一个航班,将会创造220个工作职位。

根据规定,过境温哥华国际机场的旅客只能停留在机场内,不能离开机场范围。加拿大过去几年曾针对菲律宾、印尼、泰国和中国台湾旅客实施同类措施,30日,康尼宣布,将上述4个地区旅客过境免签试验计划变为永久性措施。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扩展"过境免签计划"。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杜新志(Ujjal Dosanjh),在表示保守党政府新政策将有助本国航空和机场业的同时,指责政府此一措施并不能吸引中国的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