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住吗?京城版"楼脆脆"现身 大雨浇塌楼门厅(图)

发表:2009-08-01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主:以后住着不踏实

据媒体报道,继上海的"楼脆脆"后,京版"楼脆脆"也已现身--清河莱镇香格里小区的11号楼门厅下陷,墙上破了两个大洞,引起小区业主的担忧和恐慌。今天上午记者在莱镇小区的现场看到,塌陷的门厅已经被拆卸。

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门厅是由坚固的钢筋混凝土做的,之所以被水一泡就塌了,是旁边地基的土质量不好。门厅拆除后怎么办,要等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商量后再定。

下陷系大雨所致

莱镇香格里小区大多数业主入住才一个来月。为何这么短的时间,门厅就会出现下陷呢?"是上周六晚上那场大雨闹的。"3单元的住户商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描述,上周六晚上,雨下得很大,到了半夜,就听到整个楼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然后门厅就塌陷了。"大家都害怕得全从家里跑到了楼外面,也顾不上被雨淋湿。"

2单元的业主反映,大雨把门厅下面的管道给压裂了,水从管道里渗了出来,将门厅给压塌了。1单元也出现了类似的轻微情况,只不过还没有出现下沉。

物业称不会影响楼体

在2单元的一层,物业贴在墙上的公告解释:"门厅因分层回填夯实不够,雨水渗泡产生塌陷,使门厅结构产生破坏。但门厅机构系单体施工的二次结构,其破坏对整体结构的安全性不会产生影响。"

业主觉着不踏实

在11号楼现场,记者看到,二单元和三单元的门厅主体结构已经被全部拆卸,旁边的绿地也被"连块拔起",大大小小的石块全部裸露在外面。施工人员介绍,最近会将地基填平,至于何时重建,就要听开发商和物业的指示。

"虽然物业挨家挨户解释了,可住了一个月就出现这种事情,心里还是挺担心的,觉着以后住着不踏实。"商先生对记者说。他的朋友是11号楼3单元的业主,原本准备长住,出了这个事后,他打算租期满后就另找地方。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