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惨赔仍大发326亿美元红利

发表:2009-08-03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检察长郭谟提出报告指出,花旗集团,美林公司与另七家美国银行去年接受纳税人1750亿美元的纾困金,但也合计发出326亿美元红利,等于政府纾困金近1 / 5进了银行主管的荷包,拿到100万美元以上红利的员工多达4793人.

国会与金融监理机构最近严密视图华尔街的红利文化,很多人并把金融危机的爆发归咎于银行业毫无节制的薪酬给付.

美国众院在8月休会之前, 7月31日将针对一项薪酬改革法案进行表决.新的法案要求上市公司股东对主管的薪酬有发言权,薪酬委员会成员必须保持独立,监理当局并得以限制大银行的"过当"薪酬.

由于受纾困银行去年发出高达326亿美元的红利,让舆情再度哗然,预料众院在民情激愤下可能会通过此案.

但即使众院过关,改革法案仍须通过参议院这关,并由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后才能公布实施,但参院与白官担心被扣上政府干预民间企业薪资的帽子.

预料参院可能不支持众院版的改革,而倾向只支持股东对主管薪酬无拘束力的投票.

郭谟报告分析2008年接受"问题资产救助计画" (TARP)纾困的九家银行的红利分发.报告说: "银行业绩出色时,员工会获得丰厚的报酬,如果银行业绩差劲,员工照样有很多钱可拿.如果银行糟糕透顶,纳税人会出面纾困,而员工同样收入丰厚.银行获利缩水时,整体薪酬与红利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报告指出,摩根大通银行去年支付200位最高阶主管11.2亿美元红利,高盛集团的200位顶尖主管获得9.95亿美元红利,美林的149位主管 获得8.58亿美元,摩根斯丹利的101位主管获得5.77亿美元,这650位主管共获得35.5亿美元红利,平均每人有546万美元的进分.

最不可思议的是,去年惨亏277亿美元,并已接受政府450亿美元纾困的的花旗集团2008年仍发出53.3亿美元红利,有738位员工获得100万美元以上红利.

去年亏损276亿美元,最后遭美国银行并购的美林公司,也发出36亿美元红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