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5事件深度背景 胡锦涛不提前回国就下台了(图)

作者:芜 阳 发表:2009-08-0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骚乱迫使胡锦涛中断在欧洲的访问行程,急速赶回国内主持政治局会议。这样的举动在中共历史上是首例,按北京高层的耳语说是胡"不想像一九八九年的赵紫阳那样,因坚持完成一次访问(朝鲜)而失去了权力"。此话的弦外之音是,北京高层内部确实有人想借边疆问题搞垮胡锦涛。

更令人惊异的是,中共内部有一股力量想借机除掉江泽民以缓和与法轮功、民运力量的关系,长沙到深圳的"火车车祸"就是一例。据传,胡对类似的行动给予了默许。至于胡指派周永康以"钦差大臣"的身份去新疆坐镇,一是向国人暗示此人正以戴罪之身效力,二是以系铃解铃之策测试江势力如何借民族矛盾反制胡。

韶关维汉群殴新闻的北京企图

六月二十六日凌晨二时许,广东韶关港资企业旭日玩具厂维汉两族员工发生群殴,致一百二十人受伤(其中重伤十六人),死亡两人。广州的南方网当日十九点四十三分发布的消息称"两名新疆籍员工死亡";两小时后,北京的中国新闻网(简称"中新网")则转述中共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的话说,"有两名重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中新网是中共最高级别喉舌之一,比南方网地位高得多。为何它要隐去死者民族身份?据韶关当地知情人士称:韶关市委宣传部经广东省委宣传部核准递交中新网等中央级媒体的材料,不仅明确说明死者的民族身份,还说明了年龄、性别以及具体工种。

南方网本身也进行过"技术处理",即只在新闻稿中涉及死者的民族身份而不涉及性别。这样做已经引起了国外维族群体的不满,而到中新网发稿时干脆连民族身份也不公示了。"这里肯定有人在做手脚,意在激起国外维族力量的激烈反应。"一位熟知高层内斗手法的北京退休高官如是说。

从批三股势力到专骂热比娅

在乌鲁木齐骚乱发生后,中新网转述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 白克力的讲话,称境外"三股势力"操纵了这起重大事件。为了强化公众对"三股势力"的仇恨,中新网"印证"说:六月二十六日韶关群殴事件发生后,"境外三股势力大肆炒作,借机对中国进行攻击,煽动上街进行游行示威,境内敌对势力与其遥相呼应。"

所谓的"三股势力",是二○○五年八月份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王乐泉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对维族反对力量作出的定性。其一是指民族分裂主义的为首分子,其二是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其三是极端宗教势力的骨干分子。这三种分类是中共开脱责任而往别人身上贴政治标签的常用藉口。

中新网的"三股势力"之说法始发于七月六日上午十一点四十二分,但是过了三十一个小时后,新华网就改变了调门,援引王乐泉的电视讲话称:韶关群殴事件与乌鲁木齐骚乱是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外敌对势力制造的巨大阴谋。到七月十二日,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则全面改变了关于"三股势力"之说法,转而强调:"这起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由热比娅和世维会精心策划、组织煽动的 "。

情治单位弄玄机搞晕习近平

从指责"三股势力"到专骂热比娅,此种变化明显地说明北京关于新疆的情报工作是多么地粗糙。另一种可能则是,情治系统的首脑有意私压情报以利于在十八大权力布局中牟取政治暴利。北京官场传曰:"周永康露了脸,习近平现了眼。"

何以言之?周永康在骚乱之初立派公安部长孟建柱到乌鲁木齐给王乐泉助威,而胡中断访问急返又"钦派"周前往节制王孟二人,使周大有舍我其谁之态。习近平早于六月二十二日就到新疆考察一周,但是他的工作重点是考察经济,对中共边疆政策只能按胡的调子简单讲一点,"办好新疆的事关键在党"的讲话不过"略述圣意"而已。"七·五事件"发生后,胡锦涛急速回国,让外界猜测习近平这位"皇储"的才干确实很成问题。尽管他与周同属江系,但是远无周的心计深刻,更兼要在江胡之间搞平衡,结果"眼在北京,心无外物"──一位现任党内高官的秘书如此讥笑习近平。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