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市场遭俄清查,华商如「惊弓鸟」

发表:2009-08-04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报道,当在俄华商正积极提取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市场的货物时,莫斯科另一华商市场亦遭清查,这让本已是「惊弓之鸟」的华商再度受惊。

在莫斯科南部的塞瓦斯托波尔商住综合体发现有大批中国走私货。当地警方称,这裡的情况与被关闭的切尔基佐夫市场相似。

警方证实,车上的货物是含有有害物质的儿童玩具,正在对涉案的150辆货车进行检查。警方说,这个集团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进行走私。当地检察院网站上公佈的通告称,「在刑事调查中,扣押了8辆大货车,车上有走私的中国消费品。这些商品危害居民的生活和健康」。7月30日,俄罗斯检察院调查委员会宣布对这批走私进口的中国商品立案调查。

190华商缴罚款后获释

7月27日至29日,190名华商在缴纳罚款后,已全部获释。俄方将190名华商集中至莫斯科市东区移民局进行证件检查。俄方称,接受检查的华商分别存在邀请单位不实、实际居住地与登记地不符、无打工卡等问题。

据俄罗斯义乌商会会长贾杭林介绍,目前在俄罗斯中华总商会协调小组统一协调下,华商正有条不紊地提取在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市场的货物,但原本被扣押的仓库至今仍未解冻,而且提取的货物如何处置仍充满变数。

中国城或半年后有结果

据温州市鞋革协会秘书长谢榕芳透露,拟在俄罗斯建的国际工业园在积极进行中,特别是曾被指俄方否认的「中国城」项目,实际上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国城」几个股东正与俄方有关方面积极接洽,预计半年后便有实际的结果。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