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赦开始实施 华人蜂拥使领馆办照

发表:2009-08-04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意大利大赦议案及政府反危机法令日前在众议院以285票赞成和250票获得通过后,在8月1日提交参议院讨论的过程中,通过表决参议院以166票赞成、109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法案将很快进入实施阶段。至此,沸沸扬扬数月的意大利大赦预案最终有了结果,部分家庭工和家庭护理工有望在大赦中得到合法居留权。

本次大赦法案规定,政府将对在6月30日之前至少已经为其从事黑工3个月的家庭工和护理工进行合法化,由顾主负责递交合法化申请,递交申请时雇主需要为每名黑工支付500欧元的费用,递交申请时间为

9月1日至9月30日。对于意大利和欧盟国家工人可以使用表格到INPS递交,对于非欧盟国家工人则需要通过网络在线递交声明至移民统一窗口。

法案还规定,意大利当地雇主、居住在意大利的欧共体雇主、非欧共体移民持有长期居留的雇主可以申请家政工和护理工。每个家庭最多可以合法化一名家庭工和两名护理工(非欧盟国家移民),对于只有一人有收入的家庭,为一名家庭工递交声明时至少应该有2万欧元的年收入,如果家庭中其它成员也有收入,年总收入不得低于2万5千欧元。

对于护理工的合法化没有任何收入限制,但在这种情况下需提供一份由公共卫生机构或家庭医生出具的被护理人员无法自理的证明,如果真的需要雇用两名护理工,也需由医生出具证明。护理工的申请可以由被护理者或不与其共同的一名家庭成员递交,如儿子可以为其父母合法化一名护理工,但同样需要医生证明。

据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由于受欧盟相关条约的限制,政府目前尚未考虑扩大特赦的范围,其它行业的非法移民将不再此次大赦的范围之内。

虽然此次大赦是意政府有条件的特赦部分家庭工和家庭护理工,很多无居留的华人非该领域的劳作者,但是,为谋求合法身份,大部分华人已开始寻找家庭工的雇主。目前,已有数千人蜂拥使领馆申领护照,由于中国驻意使领馆准备工作充足、措施得当,使领馆申领护照工作秩序井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