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8月4日)

发表:2009-08-04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楼市调整再入"试探期"

近一段时间,政策"信号"密集释放,部分一线城 市楼市出现了积极回馈:供应量增加、价格涨势趋缓... ...呈现出一定的降温迹象,楼市调整再入"试探期"。 这是楼市回归平稳发展的"表征",还是再次蓄势冲高 之前的一次"喘息"

>>高善文:中国经济将长期高位运行

"至少在未来一年,或是更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 经济增长率快速爬升的局面应该可以得到维持,并且最 终会被稳定在比较高的水准,比如不低于9%。"安信证 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在汇添富下半年投策会论坛 表示。

>>钢材期货涨劲十足

8月3日,螺纹钢期货与线材期货双双扩板(连续两 日涨停)涨停,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人民币疾步迈向"亚洲化"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专家表示:"像体育一样 ,人民币先要冲出亚洲,然后才能走向世界。"当然, 人民币的国际化道路并非近在咫尺,距离冲出亚洲还有 很长一段路要走

>>水、电、油价到底怎么涨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 进展》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水、电、成品油等重要 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资 源能源价格形成机制,节能减排将成为往后价格改革的 标杆。国家发改委表示,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 费改革,既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高资源配 置效率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节能减排,促进我国经济 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要求。

◆中华工商时报

>>莫斯科大市场190名华商被释放

外交部网站3日发布公告,介绍已关闭的莫斯科切尔 基佐夫斯基大市场近况,并再次提醒在俄华商,及时办 理本人的居留手续和工作野i,务必遵守俄方相关法律 法规。

>>订单逐渐恢复 市场气氛好转

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以出口为导 向、雇用大批工人的内地港商经营情况如何?记者日前 采访发现,随着市场气氛开始好转和采购商订单逐渐恢 复,内地港商正在从危机中站稳脚跟,迎来复苏的曙光 。

>>水价上调铁板钉钉

有关水价调整的争论在钗h地方闹得沸沸扬扬,现 在已经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水价调不调已经没有什么悬 念,剩下的问题只是"怎么去调"。国家发改委今天发 文,肯定水价调整符合改革方向,称"各地积极推进水 价改革,不断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上半年,水、电力、成品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 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发改委回应油价调整争议

"有些人总是拿我国油价与美国相比。我国国情客 观上要求成品油不能像美国一样实行低税负和低价格的 政策,如果我国人均石油消费达到美国的水准,全世界 的石油都难以满足我国石油需求。因此,我们需要利用 价格和税收杠杆,尽早引导石油合理消费,通过适当合 理的价格,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保证国家能 源安全。"国家发改委今天在总结"近期能源资源产品 价格改革进展"时如是表示。

>>中央财政再拨4.12亿助姚安灾区

记者3日从财政部获悉,近日,财政部会同民政部再 次向云南省姚安地震灾区下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4. 12亿元,用于支援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倒损住房恢复重建 。7月初,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发生6.0级地震 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

◆上海证券报

>>股市8月开门红 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

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喜迎开门红:沪指昨 日盘中创出3465.17点的反弹新高,报收于3462.59点, 上涨1.48%。同时,两市流通股市值达到11.971万亿元, 首次超过非流通股市值。

>>光大证券在本报中国证券网成斥蘁t 唐双宁:新一轮 券商IPO开花结果

昨天下午,光大证券董事长唐双宁率公司高层领导 莅临本报中国证券网,就公司公开发行A股在网上与投资 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3个小时的交流气氛热烈。 >>龙头盈利超预期 地产业整体复苏基调初定

作为行业走势的风向标,"万保招金"四大龙头企 业上半年业绩指标良好,这预示着房地产业整体复苏的 局面已初见端倪。

>>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接近"满仓操作"

保监会3日首次公布了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资料。截 至6月底,保险机构投资基础设施余额749.5亿元,较年 初增加210亿元。资料同时显示,保险资金上半年股票投 资比例接近上限10%,几乎是"满仓操作"。

>>证监会一日审核3公司IPO

IPO审核骤然提速。证监会发审委昨日晚间公告,将 于8月7日召开第66、67次会议,审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美盈森环保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同时审核葛洲坝的配股 申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