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寻找真正的艺术家(组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08-0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导】8月2日,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赛在纽约曼哈顿中城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先生在决赛后发表感言,他说∶"总的情况越来越好。大赛在寻找真正的艺术家,强调修为。"

关贵敏说,在台上表演的人,所散发出的信息,很多人能感受到。真正的艺术家,都很看重自己的个人修为。大赛既重技巧又重修为的宗旨,能理解的人越来越多,而且逐渐的被更多人接受。


凯特与母亲斯维蒂拉娜 

凯特与她的母亲斯维蒂拉娜在观看比赛后称赞选手很有才华。凯特曾经是一名钢琴家,她的祖父曾是乌克兰一位名作曲家。凯特说,她个人觉得做这个(比赛)了不起。它保留了文化,因为这是中国人的音乐,同时也在探索世界的文化,把它(美声)带给(华人)的社区和纽约的社区。她喜欢参赛者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


凯特的母亲斯维蒂拉娜斯在乌克兰一家音乐学院从事声乐教学工作。教过许多中国学生,所以非常有兴趣来观看比赛。斯维蒂拉娜说,在这个比赛中,有许多很有才华的选手。希望明年有她的许多学生能参加这个比赛。


金奖得主,来自中国大陆的耿皓蓝 

女声组金奖得主,来自中国大陆的耿皓蓝,在获奖后表示,"所有选手都很优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获奖"。她非常"感谢新唐人大赛能给自己这样一个机会参与。通过参赛,学到了许多东西,也交到了许多音乐上的朋友。"

耿皓蓝毕业于中国南方一所音乐学院,主修美声唱法。这是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她说,她发现参加这个大赛的选手们的演唱很正统,更多地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样的选手在国内不是没有,而是很少。"

她认为,要达到艺术的最高境界,最重要的是"真",把自己的真心、真意和真情通过歌曲表达出来。"要达到这一点,首先就要从做人开始,如果做人是假的,他唱的歌就一定会假,一听就能听得出来。" 她表示,这次大赛有很多很有实力的选手,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


男子组冠军圆曲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男子组选手圆曲在比赛中表现出众,获男子组冠军。圆曲曾在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学习美声唱法。后在西班牙音乐学院进修歌剧表演专业,以及米兰音乐学院和英国曼彻斯特音乐学院深造。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他说,由于大赛除了重视选手的技巧,但更注重选手的修为,在参赛中自己受益匪浅。他举例,"去年参赛的时候自我很强,自尊心很强,别人一说什么就不高兴。老想自己的面子和名气,想得太重就紧张。现在没有这么多框框,放下自我后就没什么包袱。唱歌的时候正气感就出来了。"


女声组铜奖获得者陈科

陈科,荣获女声组铜奖,是一个开朗、直爽的女孩儿,年纪轻轻却多才多艺,除了唱歌,她还是一名钢琴师、也是一位演员,即将进入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研究生院主修音乐。

她觉得这次大赛是一个非常公平的竞赛。她曾经参加过一些国际性的钢琴比赛。那些比赛中总是包含着政治(politics)的因素。而在这个比赛中,她根本没有看到这些东西。她说,这个比赛,不只是注重技巧(technique )之类的东西。她觉得他们在寻找艺术家,真正的艺术家,不是那种唱歌的工具。声乐是一种独特的手段,不能滥用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