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真乃人生车——撒谎非恶(9)

《审视国寨大幼儿》系列

作者:唐子 发表:2009-08-0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代东西方世界世间正统文化趋向真善美,儒家和基督教概莫例外。儒文化趋诚向仁求社会和美,基督文化趋真向爱求个人共美。然而,面对世界共产(邪恶)主义和社会(敌对)主义迫害法轮功而呈现的罪恶表演--残害男女生殖器,活摘学员心肝贤,多数儒者为了家人幸福默许中共施暴和行骗,多数基督徒为了个人财富对中共的人权罪行不闻不问,真诚和仁爱之美被假信和爱利追求变丑。由此可知色情利欲是人之软肋,美之色情须忍之心性遏制,真善美世间必须真善忍奠基。真善忍是人类更为根本的共同追求。古代人以善为本,现代人以真为本。

文艺复兴之后,西方所以能够迅速超越东方,把农业文明推进为工业文明,单从人世间的道理(西方之"逻各斯")而言,就在于欧美人以真为本--真乃人生车,善美做两轮。欧美人所以能率先发明和驾乘以善美两轮运转的"真车",在于西欧由古代希腊而中世纪确立的"撒谎邪恶"的态度。中国明清时期,正是西方文艺复兴到宗教改革和工业革命时期,却继续以真美两轮运转"善车"。四大发明科术,在西方因为运转真车而催生了科技工业和宪政制度,在中国却因运转善车而继续赶家天下中国"仁政和昏(暴)政"周而复始的路,撒善意谎言。

撒谎害人的现象,古代各地均时有发生。当中国人把"不要撒谎"的道理模糊在"红颜祸水"的咒骂声里时,希腊《狼来了》就明确指出--撒谎会上瘾,说假话的人说真话也没人信。罗马时代基督教更绝对地把撒谎当邪恶,拿上帝当绝对真理。绝对不能撒谎的态度,使西方基督徒在智慧和理性被开启后,面对问题发展出一定要知道真相和真理--求清晰、求实证--的求知态度,促成了理论科学在人文主义时代产生,应用于技术革新活动中,工业文明便被发明出来。

中国人的智慧和理性早在春秋战国时代就得到了开启。但孝父忠君的儒家伦理道德一直将诚信安排在"仁义礼智"之后,,两千多年虽不提倡撒谎,却有"子不言父过,臣不说君错"的欺瞒态度,还有为谎言找善意通道的宽容,把情面看得比道理重要,把情理看得比真理重要。两千多年中国人的智慧和理性一直被人事和人情框着,所以中国儒生尽管智商高,却没能发明出理论科学和工业文明。
"撒谎邪恶"之绝不能撒谎的主观态度并不能根本阻止撒谎。实际上美国人发动伊拉克战争就撒了谎。但绝对不能撒谎的认识能有效遏制撒谎。持这种心态的人视撒谎为邪恶、罪过,不肯随便撒谎,一撒谎便或自己愧疚不安或有人勇敢揭露。所以美国官方和军方的撒谎行径,很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撒谎者狼狈不堪为谎言买一个大大的单。美国人对谎言的运用显然要理智得多。绝对不能撒谎的态度,使人得以自觉培育良心捍卫良知,决定了真诚素养成为可能。

在提倡诚信的商业时代,对待撒谎无论美国公民的理智,还是国寨人质的喜爱,由于缺少对美之愉悦的人权享乐的舍弃之忍,在美色和利益的双重诱惑下,追求"真善美"的人最终都会在共产(邪恶)主义和社会(敌对)主义迫害法轮功而"残害男女生殖器,活摘学员心肝贤"的人权罪行面前舍真、弃善而呈现人心之丑恶。共产党在国寨迫害法轮功九年,是上天在以活生生的事实告诉世人:诉求真善美的人世间必须真善忍奠基。所以启智后的人生真车必须以善忍为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