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现金计划”繁荣美国汽车市场

发表:2009-08-05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上个月24号推出的"车换现金计划(Cash for Clunkers)",实行一个多星期来,汽车市场出现了自金融海啸以来从未有过的畅旺景象。

金融海啸发生后,旧金山的车行生意冷清,一家车行的华人经理何先生,每天下午6点钟就下班回家了。但近一个多星期来,他每天从上午9点钟开门营业起,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才回家。美国政府推行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使得他的车行业务比过去成倍增加。何先生说:"这两三天,每一天都卖五、六部车子。我做得很辛苦,但是我感觉很好。"
 
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如果驾车者,将自己的每加仑汽油只能跑18英里以下的旧车,换成每加仑至少跑22英里的新车,就可获得联邦政府3500美元的补贴;如果购买的新车每加仑跑的里程比旧车多出10英里,则驾车者可获得4500元补贴。车行回收的旧车,不再出售,直接销毁作为废铁处理。为实行这项措施,国会已经拨款10亿美元,7月31号,众议院又追加20亿美元。这项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刺激市场买气、节省能源,并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
 
在美国各地,一个多星期来,每家车行几乎都和何先生的车行一样忙碌。何先生正在接待的华人顾客张先生说:"对,我是听到这个计划,我想要换新车,正好我也有辆旧车,就把它处理掉。"张先生的旧车符合条件,可得到4500美元补贴,再加上车行给他的回扣,他购买新车省下了5500元。
 
刺激买气和环保,一举两得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获得广泛好评。前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称赞,在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之际推出这项计划,正是时候。一位国会议员更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将由旧车换现金计划开拓出来。不过也有反对者批评美国政府的这项计划,是花纳税人的钱,帮助汽车制造商做生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