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违建”半年未拆成 白天拆除夜晚修回(图)

发表:2009-08-0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规划面积三万五,违章面积两万五

宁波"最牛"违建拆了半年没拆成

在宁波,说起最"牛"违章建筑,老百姓都会告诉你一个答案。"就是那个徐家综合楼。"

怎么个牛法?违章面积够"牛"。规划35000平方米,违章面积竟然达到25310平方米。

再一个"牛",就是城管等各部门强制拆违快半年了,还没拆完。今天拆,明天就有人偷偷摸摸搭回去。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徐家综合楼(以下简称综合楼)。原本5层楼高的违章部分,还有两层没有拆掉。

前几天,新一轮的拆违又开始了,但谁也不知道它能拆到哪个地步。

神出鬼没违建出5层楼

徐家综合楼位于宁波江东区民安路和朝晖路交叉路口东南侧,附近小区、超市、酒店、医院、学校等汇集,充满商机,算得上是该区未来的黄金地段。

徐家综合楼是江东区东郊街道徐家股份经济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的自留用地建设项目,用途为商业、办公用房。

按规划,徐家综合楼项目为框架结构,最高15层。今年1月底,该楼主体结构竣工。

2月中旬,有市民发现,徐家综合楼突然长"胖"。主体楼外围,扩建了5层楼高的钢结构框架,并影响到人行道的使行。

有关部门认定,徐家综合楼违章扩建,影响到周围的人行道使用,属于侵吞集体资源,损害集体利益,造成国家资源的低效利用。经测算,这处违章建筑总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

但坊间传言,这幢楼自打开建,违章扩建就已是合作社全体村民中公开的秘密。因为只有扩建,综合楼才能满足大商户"银泰"的场地要求。

银泰百货在宁波开有3家分店,是当地著名的百货业巨头。

全村人都指望,"银泰"进驻能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扩建是早有预谋的事?

昨天,在大楼施工现场大门口,几位村民一听记者的来意,就打开了话匣子。

面对还未拆除完毕的违章部分,村民不太愿意接受这个说法。有人指指大楼北面:"谁说没拆完?你去那边看看,地上不都是拆下来的钢架么?还要我们怎么样?"

记者指出,西面仍有两层楼的钢结构没有拆除。

随即有村民说,那个不能拆,再拆下去会危及主楼的。一、二层楼钢结构框架的主梁,事先都已浇筑在综合楼主体楼内了,越往下拆,难度越大,危险也大。拆违不当,主体楼都可能倒塌。

记者再问村民,起初知不知道扩建的事。

几位村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还是最年长的开了口:"打扩建的主意,真是没办法啊。"

他告诉记者,2007年6月,综合楼主体楼通过规划审批。

开始动工后,施工方发现面积不够,无法满足"银泰"的面积要求。

于是,合作社和施工方动起了脑筋,开始打扩建的主意。

施工方速度极快。住在附近的市民梁先生说,钢梁突然搭起来,仿佛就在一夜之间。"等大家反应过来,他们是在违章扩建,事实已成定局了。"

"综合楼这块地,总共不到18亩。我们全村628人,就指望着靠它吃饭了。"徐家村的一位村民说。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