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记者讲述在朝鲜生活:吃带石头的米饭

发表:2009-08-0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前被朝鲜方面关押的两位美国女记者终于重获自由,人们在为她们感到高兴同时,也不禁对她们在朝鲜的经历产生,不管怎样,朝鲜仍是全球最神秘的国家之一,今日,美联社的报道透露了她们在朝鲜的一些经历。

吃带石头的米饭

自今年三月份被朝鲜方面关押后,两位美国记者吃着带有石头的米饭,她们彼此被隔离长达4个月,同时,她们还担心自己可能会被送往朝鲜劳改营。两位记者面临12年的强迫劳役,她们只能偶尔见一下面,其它时间几乎都是与世隔绝,本周,她们突然见到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克林顿让她们得到了重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在朝鲜,我们能感受到你的爱",情绪激动的记者凌志美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黑暗的日子里一直没有放弃希望的原因,我们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家里",她还说道。记者凌志美与李丽娜拥抱着各自的丈夫,她们抽泣着。

见一次面都显得遥不可及

带着抽泣的声音,凌志美表示,当她们被释放出来参加一次会议时,她们看到了前总统克林顿竟然站在会场里,"我们感到很震惊,我们从内心里意识到我们的噩梦终于要结束了,我们将回家,我们会获得自由",凌志美说道。当被问道关于一些谈判的问题时,凌志美只是表示,对于自己能获得自由,她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她们的愿望就是马上和家人团聚。

凌志美和李丽娜都未谈及朝鲜人是怎样对待她们的,但凌志美的一个姐姐随后告诉记者称,她妹妹现在有点虚弱,她需要一点时间让自己的思维得到恢复,这样她才能具体讲述自己被囚禁的经历。她姐姐还表示,自己的家人也很难知道凌志美被囚禁的一些细节问题,在她们两人被囚禁后,她们彼此见面的时间也不多。" 在大部分时间里,她们两人都被分隔开来,在她们接受审判的时候,她们相互拥抱了",凌志美的姐姐凌志慧说道。

凌志慧还表示,在自己的妹妹被朝鲜方面囚禁后,凌志美与自己的家人通了四次电话,在其中一次电话交谈中,凌志美还让家人给李丽娜写信,告诉她自己很想念她,也很爱她。凌志慧还表示,自己的妹妹凌志美现在渴望吃到新鲜食物,同时还想吃寿司。"她真的很想吃到新鲜的水果及食物,在朝鲜时,她吃的米饭里还有石头",凌志慧说道。"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朝鲜是一个问题很多的国家"。

有医生检查身体

凌志慧还表示,出于医疗方面的考虑,自己的妹妹并未被关进劳改营,她们被关在类似"客人房间"的屋子里,凌志美患了溃疡,自从被关押后,李丽娜瘦了15磅,凌志慧表示,经常有医生为妹妹凌志美检查身体。

凌志美现年32岁,李丽娜现年36岁,她们都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潮流"电视台的记者,当她们三月份被捕时,她们正在做一个关于"买卖妇女"问题的报道,随后,朝鲜方面称其非法入境而判处她们12年的强迫劳役。星期二时,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后,两位记者得到了朝鲜方面的道歉,他们在拂晓时抵达鲍勃-霍普机场,然后登上了史蒂夫-宾的一架波音飞机,史蒂夫是克林顿的朋友,也是电影制片人,他一直支持美国民主党的工作。

李丽娜是第一个从飞机内出来的人,她拥抱自己的女儿,随后,丈夫迈克尔-塞尔戴特将她们拥抱在自己怀里,凌志美也伸开自己的双手拥抱自己的丈夫。"30个小时前,李丽娜和我还是朝鲜犯人",凌志美这样说道,"我们时刻担心自己可能会被送往朝鲜劳改营"。

营救成功离不开多方协助

当克林顿走下飞机时,戈尔也拥抱了他,克林顿当时并未说话,后来,他的办公室人员表示,看到漫长的苦难历程结束后,克林顿感到高兴。

"在你离开的日子里,你女儿汉娜表现的很不错",戈尔对李丽娜说道,"凌志美,你的母亲还特意为你准备了汤",戈尔还对凌志美说道。戈尔还对美国国务院在此次营救活动中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当两位美国公民遭受不测时,美国人都放下手中的工作,然后一起努力让她们早日脱离困境",戈尔还说道。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说,此次营救活动是一次巨大的外交胜利,克林顿此次扮演的是一个非官方特使的角色,当然,他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与协助,在克林顿前往平壤时,此时正是美国与朝鲜陷入六方会谈僵局的时候。

同时,克林顿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被报道生病后接见的第一个西方高级政要。凌志美的姐姐表示,她的家人此前就预感到美国政府可能会派遣前总统克林顿前往朝鲜,但她们不清楚在克林顿抵达朝鲜前,美朝双发是否在释放记者的问题上已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