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鲸鱼照片:海鸥鲸口抢食(组图)

发表:2009-08-08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卫报》最近公布了一组壮观的鲸鱼照片,这些照片是摄影师菲利普•霍尔在科德角和亚述尔群岛观鲸探险时拍摄的,他曾凭借《海怪,还是鲸鱼》获得塞缪尔约翰逊奖。

 

两只驼背鲸水面猎食:这是两只驼背鲸在水面猎食的画面,你甚至可以看到小鳗鱼好像想要跳出来逃走。

 

海鸥与驼背鲸抢食:驼背鲸进食常伴随着成群等待机会的海鸥。有时这些鸟儿会飞进鲸鱼的嘴里抢食,偶尔会被困在鲸鱼嘴里,只有鲸鱼再次吞咽的时候它们才得以脱身。

 

亚述尔群岛水域的海豚:亚述尔群岛水域有着丰富的海洋哺乳动物,尤其是海豚。瓶鼻海豚、斑海豚、条纹原海豚、瑞氏海豚经常能看到。你可能会在船上惊喜地看到海面上的这些各种各样的海豚。


长须鲸体型仅次于蓝鲸,可长到85英尺(约26米)长。被称做"海洋里的长途汽车",有的长须鲸因背部有波浪形底纹很容易被识别。

 

对在加勒比海"斋戒"6个月的驼背鲸来说,科德角史塔维根堤岸是它们捕食的理想地方。


驼背鲸经常会在同一地方反复鲸跃长达半小时。用来展示这些绝技的能量巨大,鲸跃似乎发生在这些动物饱餐过后。

 

每只驼背鲸的尾巴内侧,也叫鲸尾叶突都有其独特的图案。这只鲸鱼被叫做细丝,是以它的鲸尾叶突上的细黑线命名。


这只驼背鲸曾出现在摄影师乘坐的小船一侧。它垂直悬挂,象一个水怪一样,从水里看着我们。船上的博物学家承认他之前从未见过如此陌生的姿态。

 

北大西洋的驼背鲸是最罕见的物种之一,仅存不足400只。它们头上奇怪的突起物是胼胝,里面是寄生虫鲸鱼虱子。


这是亚述尔群岛皮科海域里潜水的一只抹香鲸。这里的深海水域是这些鲸鱼捕食的理想之地,它们的饮食90%由鱿鱼组成。


抹香鲸可能会在海水表面上挂成直角,仰望着看水中发生的事情,这种行为被叫做"浮窥"。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鲸鱼会在海面翻转,可能是一种交流方式,也可能是在消除身体上的寄生虫,也许只是为了好玩。


来源: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