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华一案触动两岸最敏感神经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9-08-09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报导】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只是返乡探亲,竟遭到中共国安当局公然绑架,"莫须有"的罪名只有一个:她是法轮功学员。自由与囹圄竟然只隔了一个海峡!

绑架

1998年嫁到台湾的邵玉华于2007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学法炼功后她身心受益,多年缠身的疾病日益好转,人生百思不解的问题与矛盾也豁然开朗。身心的巨大转变,让邵玉华证实了法轮大法的好,更让她认清了在中国大陆中共散布的恶毒谎言,此后她不管遇到什么亲朋好友,都不忘跟别人说起自己如何从大法中收益,然而这却为她后来遭受绑架埋下了祸根。

2009年7月31日回到河南南阳探亲的邵玉华,一个人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来,旋即被自称为中共"国家安全局"人员的三男一女,在没有法院拘票或任何传唤文件的情况之下,违反邵玉华的意愿将其强行架走。随后国安人员又去邵玉华住处进行抄家,将钱、护照和行李洗劫一空,行径如同强盗,十分嚣张,之后他们又强行将邵玉华胞姐邵玉秀带走。接下来的七天内,这些人员轮番对邵玉华进行洗脑、要胁、逼问,包括过程中不让她睡觉,强迫她写悔过书、威胁洗脑,威胁对家人不利等种种不法手段。

营救

得知妻子在大陆被绑架后,邵玉华的丈夫郑先生在台湾到处奔走,说明真相,恳请台湾各界人士:"救救我太太。"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于8月1日傍晚递交声明书给国台办发言人兼新闻局长杨毅,回到酒店的杨毅面带冷笑,不理会张理事长递交的声明、律师"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呼吁和记者提问,匆匆搭上电梯离去。杨毅身边随行人士并粗暴推开电视台记者,将摄影机用布块盖住且威胁摄影记者立刻停止拍摄。

8月3日下午,郑先生在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的陪同下,前往海基会及法务部说明,请台湾有关单位关注这起人权受害事件。海基会方面,由法律服务处处长何武良亲自接待,何武良表示,在两岸签订司法互助协议后,目前由法务部作为类似案件的主要窗口,建议邵玉华家属前往法务部说明详细情况,海基会未来也会提供必要的协助。

交涉

家属随后前往法务部,由主管两岸司法互助事项的窗口检察官接见,他首先对于邵玉华的情况进行了解,张清溪表示,邵玉华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并没有犯罪行为,仅仅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返乡探亲即被抓捕。

检察官表示,类似的情况目前可以引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司法互助第12条人道探视,要求对岸通报并进行交涉。12条规定:"双方同意及时通报对方人员被限制人身自由、非病死或可疑为非病死等重要讯息,并依己方规定为家属探视提供便利。"

他表示,法务部在收到家属案情书后,将与大陆对口单位进行交涉。这是两岸互助协议通过后,首度援用此协议进行交涉的案例。

律师

前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邱晃泉律师表示,协议12条的"人道探视"是一条层次很低的条文,邵玉华事件根本不是两岸司法如何互相协助如何通报的问题,而是台湾政府必须要去质疑中共为什么抓人?凭什么搜索?台湾可以本着互助协议的精神,要求大陆方面针对邵玉华事件做出说明。

他表示,邵玉华事件碰触到两岸关系中最敏感的神经,亦即人权和法治的根本问题。如果,修炼法轮功是犯罪,那么中共违反普世价值,同时侵害人权。如果中共根本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修炼法轮功是犯罪,那么他就违反了法治原则,因为没有一条法律允许可以抓人。邵玉华事件触及到两岸本质上的不同,台湾是保障人权,有法治的。但是大陆是侵害人权,不讲法治的。

归来

历经7天的营救,台湾法轮功学员邵玉华历劫归来,6日平安抵达台湾。当飞机飞抵台湾上空时,邵玉华激动得流下眼泪,她说:"我回来了,我终于回到自由的土地上。"她到台湾,并说出心声:"修炼法轮功是信仰的自由。""请大家救救大陆的法轮功学员。"

特务

邵玉华历劫归来,但她这七天的历险却让台湾民众看到一个真相:中共对台湾民众的情资工作、间谍行为从未停止。一方面诱使台湾签下多重协议,一方面却没有停止对台工作。而这些被侵害了隐私同时蒙受安全威胁的民众,不只是被中共视为禁脔的中国公民,还包括了中共官员口中的"台湾同胞"。

这些中共国安对邵玉华说:"你还没回来,我们就已经掌握了你的情况。你回来之后,一直在我们的视线之内。"为什么专搞情报的中共国安能够掌握邵玉华在新竹县芎林乡的乡村生活?情报是谁搜集提供的?

这些中共国安出示给她一叠估计有上百名台湾法轮功学员的资料,其中一个电话号码就是介绍她修炼法轮功的另一位学员。这位学员是一位台湾的老先生,因病修炼法轮功,身心得愈后推荐给邵玉华,如今竟也成了中共国安惧怕与搜集情资的对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