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一片惊呼:安徽合肥惊现"楼断断"(图)

发表:2009-08-1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在刚建好高楼地基周边开建地下车库,两种情况一联系,业主纷纷担心上海倒楼事件将在合肥重演。这是8月5日在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发生的一幕。有网友惊呼,上海"楼脆脆"还没完事,合肥这边又惊现"楼断断"。

图:安徽合肥惊现"楼断断"房子立柱全部开裂

 现场直击:四根立柱全部开裂

杨先生是枫丹白鹭湖公馆三期的业主,8月2日下午,在上海工作的他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枫丹白鹭湖公馆的房子出问题了。更让杨先生揪心的是,家人还告诉他,现在楼和上海倒塌楼房情况很类似,底部的柱子出现了裂缝,而且有变宽的趋势。

接完电话,杨先生赶紧登陆了枫丹白露湖公馆的业主群,看到弹出的照片,他不禁倒吸了一凉气。照片上清楚的显示,刚盖好的楼房一层四根大支柱已经出现严重开裂现象,有的已经明显倾斜。业主们纷纷留言,要求联合起来找开发商要个说法。

在和杨先生取得联系后,记者来到位于长江西路北侧、半岛路西侧的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在现场,记者看见杨先生买的J3栋楼。在这栋18层高楼的一层,四根立柱确实出现严重的裂缝,最大的一道裂口宽度达4厘米左右。记者用手指比较了一下,可以并排放进去两根手指。

记者现场目测了一下,四根立柱均出现了上下出现错位,其中损害最严重的一根立柱墙体出现了大面积的脱落。而从现场脱落砖体来看,这四根柱子均只是普通的砖混结构。

随后,合肥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孙科长来到现场勘察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柱子出现开裂的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砌体在落实的过程中由于拉升的力作用导致出现裂缝。二是这四根柱子与其链接的墙体是由不同的建筑材料拼接,不同材料间应力不同也会导致开裂。

在开发商拿来的建设图纸上,孙科长告诉记者,从工程图纸上观察,这四根柱子并不起承重作用,业主不必过于担心。开发商工作人员随后表示,这四根柱子仅仅是作为装饰作用,确实没有应力。

情况和上海倒塌楼房一样?

而在场的业主却有不同看法,业主陈先生称,出现开裂应该是立柱承重力不够或者是地基不实导致立柱扭曲拉断。

陈先生告诉记者,裂缝已经出现有一个月的事件了,原先只是并不明显的细微裂纹。8月2日上午,他去看房,才发现立柱已经出现了4厘米左右的裂纹。

陈先生说,这些天开发商正在这栋楼下建地下车库,将楼的地基周边都挖空了。上海倒塌的房子就是先盖好房子,再在房子的基础边挖空做地下车库。现在楼房的建设状况和上海倒塌楼房情况很类似。"要是哪天跟上海那幢倒塌的楼房一样,整栋倒掉了,那可就完蛋了。"

记者紧接着向现场施工人员了解情况,对方对业主的说法不置可否。工作人员表示,地下车库虽然是后来挖的,但是修建之前已经做好了勘测工作,并不影响到房子的质量。

记者随后向合肥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正常的施工顺序应该是从低到高,也就是先修车库再盖楼。但是,由于地质结构,环境位置等因素,施工方可以选择施工顺序。"湖公馆的施工顺序也是可行的。"

对于开发商和质监人员的说法,大多数业主并不赞同。大伙纷纷表示,如果真的如此,质监机构至少应该有明确的质监报告说明该房屋没有问题,开发商也要有一个修缮方案。"这样大家才能放心。"

上海在建13层住宅楼整体倒塌1人死亡

6月27日早上,上海市一栋13层在建商品房发生倒塌,一名装修工人身亡。

专家组分析其房屋倾倒的主要原因是,紧贴该楼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邻大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房子本该9月28日交房,现在出了这种情况,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上海刚出现在建楼房倒塌事件,这让他很害怕。

开发商回答"你们不懂" 质监人员解释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见,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的开发商安徽华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在检测房屋开裂情况,一边的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通过业主群的召集,今天该楼的大部分购房者前来了解情况,但是当业主试图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时,对方只说了一句"你们不懂"后便不理不睬。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