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营里孩子遭殴打写SOS求救(多图)

发表:2009-08-10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广州南沙开办起航训练营的浩今职业学校仍在训练,学生将写有"打人"、"SOS"等字样的纸张放出宿舍窗外求助。 马小六摄


在宿舍中的孩子 马小六摄


校方以记者干扰教学为由报警。 马小六摄

CFP 8月10日报道 16岁广西学生被"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辅导员活活打死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也开设有励志和起航拯救训练营。事情披露后,南沙区教育局表示,浩今职业学校此前与励志、起航有合作关系,他们已经查处。

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调查发现,位于南沙黄阁浩今中学的起航训练营并未被取缔,励志训练营仍在招生。昨日下午3点44分,在浩今学校宿舍三楼一个房间,有学生在竹席的背面写上很大的"SOS"向记者求救,教官赶到房间进行制止时,孩子们用手势指点记者到学校后面进行拍摄。

在学校后面的院墙外,记者看到,在三到四楼的宿舍内,有孩子把写好的字条塞进易拉罐里,有的塞进矿泉水瓶子,有的把字条塞进拖鞋里,有的把求救信息叠成纸飞机,向外扔去,均因宿舍窗户距离院墙较远,没有成功。

更有孩子在白纸板上写下"SOS"和"打人"字样,多次向窗外挥舞。也有孩子将求救信息写在衣服上,向记者展示,但多被教官制止。在三楼的一个宿舍内,几名孩子一起低声喊出了"救命",也遭到了教官的制止。

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8月7日孩子从湛江回来后,学校要求孩子把在训练营得到的有"起航"标志的奖状和迷彩服烧掉,重发的迷彩服没有任何标志。而原来学校的广告牌上同样写着"起航"二字,但近日这些标志已全部不见。这位家长称,学校这样做就是想撇清和"起航"的关系。(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广西一未满16岁网瘾少年疑被辅导教师殴打致死

今年尚未满16岁的学生邓某2日凌晨3时许在南宁市吴圩镇卫生院宣告不治身亡,打死他的是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几名所谓的"辅导教师"。邓某的家长与该服务部签署培训协议书,目前尚有100多名孩子在这个中心接受同样的"辅导和训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F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