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抢钱扣车 残疾访民遭围殴

发表:2009-08-1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山东省高密市的二级残疾人张玉芳,早前上访被北京城管人员抢走现金和残疾人专用车辆。8月9号在维权人士的陪同下,张玉芳到西城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甚刹海办事处,要求取回被扣押的残疾车,遭到拒绝之后还被官员及黑社会人员围攻和暴力殴打。

一片混乱的声音,一开始男子指称张玉芳是「叫化子」(乞丐),画面左下角,是遭到暴力对待躺倒在地上的张玉芳,维权女士王玉琴上前理论,却遭到城管人员、黑社会人员粗暴围攻,其中身穿白衣服的男子,自称是「综治办」主任。

究竟怎么回事?回顾事件源头,张玉芳,一位离婚、残疾的弱势单亲妈妈,两个女儿还在就读大学、高中;由于土地遭到中共徵收,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非常艰难,从山东一路上访、一路乞讨,来到北京讨公道。6月20号,张玉芳在西城区遭到城管人员盘查,却被扒光衣服、搜走身上的现金,她赖以行动的残疾车辆也遭到扣押。

张玉芳:「工作人员把我拉到那个地方,把我的钱扒去,也把我的衣服给脱光,打我。完了把我送到救济站,一度我们爬着去找车,虐待我们,我回来要我的残疾车。」

根据记者了解,所谓的救济站,原来叫「收容站」,近几年因为发生大学生被打死事件而改名,目前是关押上访民众的黑监狱。

根据权利运动网站表示,中共城管抢夺迫害张玉芳的恶劣行径引起了广大维权人士的愤慨,8月9号,多位维权人士陪同张玉芳,前往西城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甚刹海办事处,要求讨回残疾车辆。

没想到,办事处主任不但拒绝还车,还指挥便衣和黑社会人员共30多人围攻殴打张玉芳以及维权人士张爱香、吴伟、王玉琴等人,吴伟甚至被多名黑社会人员挟持到办事处楼上私下殴打。

张玉芳说:「他给我写(声明)『不要我的残疾车』,(威胁)再要残疾车,就关住(人)永远不放了,要我写那个,我没写。2次又抓進我,我去要车,我们没有要饭,要车去,然后就把我使绳捆着,五、六个人打我一个人,打我一个残疾人。110也打了,110(警察)也不管。我应该怎么办?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们残疾人一个公道。」

吴伟等人多次拨打110,警察才将吴伟和王玉琴带到新街口派出所做笔录,在积水潭医院做检查。而张玉芳因为殴打受伤,身上1000多元人民币现金和手机电话都被抢走。

张玉芳说:「我们也不愿意就这样,我们也是要脸面的人,没办法,没有劳动力,我们不要饭干嘛呢?火车也不让,要饭也不让,我们残疾人国家又不管,残疾人员应该怎么办?」

维权人士感叹说,难道,只因为穷困,一路用乞讨,依法律上访,这样应该被认为妨碍市容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