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和银行新增放款滑降 紧缩货币政策恐延后

发表:2009-08-1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上月出口衰退,银行新增放款滑降,投资增长减缓,市场经济师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延至第4季才祭出紧缩货币政策。

中国昨天宣布,7月出口较上年同期衰退23%,今年前7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低于预估。银行上月新增贷款减少至3559亿元人民币 (520亿美元),不到6月水准的1/4。

中国官员本月表示,工厂产能过剩,出口疲软,中国经济尚未展开复苏。

上证综合指数昨天上涨0.5%,终结4个交易日来的跌势,市场投资人揣想北京政府不会抑制资金流入股市。

上海渣打集团 (Standard Charter)中国研究部门主管葛林 (Stephen Green)指出,略低于预期的数据显示,宏观政策转向的机会更小,也支持认为紧缩货币仍嫌早阵营的看法。V型复苏面临挑战。

葛林指出,中国消费者物价将在11月开始再度攀升,可能造成货币政策转向,而在第4季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明年上半年调高利率。

中国7月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衰退1.8%,创1999年以来最大衰退幅度。

中国政府致力创造工作,并祭出4兆元人民币景气振兴方案,带动英特尔 (Intel)和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等销售攀升。中国7月零售销售攀升15.2%,高于经济师预估。

人行去年11月取消放款额度限制,推升今年银行新增放款至7.73万亿元人民币 (1.3万亿美元)。7月广义货币供给 (M2)较上年同期增长28.4%。

去年雷曼兄弟破产,全球信用危机恶化,人行在最后4个月接连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目前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为15.5%,中小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3.5%。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5.31%。

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大涨近80%,房地产销售和价格反弹,市场忧心资产泡沫恐不利景气复苏。

摩根资产管理 (JF Asset Management)大中华区主管王浩指出,陆股表现和"当地对货币政策看法"息息相关。出口衰退显示政府暂不会紧缩货币政策,让市场松了一口气。

中国7月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攀升10.8%,高于6月的10.7%,低于彭博调查预估的11.5%。

香港高盛经济师乔虹指出,北京政府可能在第4季经济复苏站稳脚步后,终结目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